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欧洲冬季转会“尖子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欧洲球员冬季转会市场与中国的春季高考都像鸡肋,食之无味,扔了可惜。啃“洋鸡肋”的外国人通常只在这个时候投石问路,相中的球员要等夏季转会市场下手,就好比啃“土鸡肋”的中国考生,往往把春季高考当成试水。然而,随着大罗、小贝、菲戈这些优等生的参与,加上皇马、AC米兰这样名牌学府的扩招,今年冬天的转会市场就像欧洲的暖冬一样春意盎然,一个“尖子班”也就这么组成了。

  班主任:希茨菲尔德

  希帅可是世界足坛的名师,他接手马加特留下来的一个问题班级,堪称受命于危难之中。这位四度率领拜仁慕尼黑夺取

德甲冠军的名帅或许是踌躇满志地来的,可是打了一场比赛之后,他应该会扪心自问:这还是我的那支拜仁吗?他执教的首场比赛就客场0比3惨败给纽伦堡队。希茨菲尔德在纽伦堡体育场的瑟瑟寒风中裹紧了大衣,天可真凉啊,来得还真不是时候。希帅会在这个寒冷的但是一点也不童话的冬天里的德国变成秋后的“蟋蟀”吗?

  班长:罗纳尔多

  无论是从他的资历还是名气来说,罗纳尔多是冬季班当之无愧的班长,看看他那越来越浑圆的腰身就知道他越来越有官相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他久混于江湖中练就的像他那颗肉丸子型的光头一样的圆滑。不信,你看,他所经历的巴萨-

皇马、国米-A米可是最有名的两对冤家,竟然还能游刃有余。相比之下,菲戈的叛徒履历虽然没有这么丰富,还不是一样被人扔猪头?问题在于菲戈不会迂回,他不像大罗那样在西班牙与意大利间往返两次,直接就从巴萨去皇马了。所以,只有象罗纳尔多这样懂得迂回的人才能当一把手。

  体育委员:菲戈

  菲戈不能抢走大罗的班长之位,但是当个体育委员还是合适的。他在职业生涯的晚年不回里斯本竞技养老,也不赖在

国际米兰混工钱,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去伊蒂哈德支教,从把体育圣火播散遍欧亚大陆这个角度来说,极富国际主义精神的菲戈怎么也能捞个体育委员干干。尽管年迈的他所剩的竞技价值不多了,但是中东富人的心理是买个“活菲戈”当摆设看着就高兴,就像那颗在密封罐中被福尔马林液泡大了的猪头一样的标本。

  宣传委员:贝克汉姆

  不让贝克汉姆当宣传委员,还有谁能当?人家去洛杉矶银河队担当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美国职业大联盟做宣传。再说,贝克汉姆和他老婆维多利亚多么有宣传经验。还在英格兰和西班牙的时候,生个孩子也能弄得全世界的狗仔队和“粉丝”跟她一起使劲。这次,人还未到美国,什么蜡像展、真人秀、杂志照之类的宣传手段先使上了,为这对满脸褶子的金童玉女的到来做铺垫。不过,贝克汉姆的转型会很快,也许等他成为职业演员的时候,就该当好莱坞明星班的体育委员了。

  文娱委员:马塞利尼奥

  看看人家这头型整得比说唱歌手还酷,多有艺术细胞!文娱委员,舍他其谁?马塞利尼奥很有表演天赋,在特拉布宗踢球的时候装得半死不活,强悍的土耳其壮汉在吼哑了嗓子也唤他不醒的时候,像人贩子一样连买带送,275万美元在德国北方的小城沃尔夫斯堡出手。为庆祝重返德意志,他首场亮相就在后脑勺上连剃带染弄出一面巴西国旗,尽管饱满的圆弧看起来更像巴西女郎的比基尼。

  劳动委员:拉尔森

  谁该当劳动委员?3场比赛进了4个球的蒙特拉或许干活最多,但是退休返聘的拉尔森似乎更有说服力。弗格森去年11月说服拉尔森来发挥余热,35岁的拉尔森一上场即在足总杯中攻破阿斯顿维拉的球门,用事实证明了什么是宝刀不老。这笔没花钱的租借合同是转会市场上最成功的。

  学习委员:董方卓

  董方卓、郑智、孙祥、于大宝和于海,5个中国球员的名字出现在了欧洲冬季转会市场,可谓迄今为止中国足球最大规模的集体留洋。尽管这5名球员加盟的球队都是参加欧洲顶级联赛的,但是只有董方卓是正式加盟,其余都是租借的形式,而且董方卓也是先在安特卫普锻炼了两个半赛季。所以,学习是中国留洋球员的当务之急,希望他们能发扬中国老一代留学生勤奋好学的光荣传统,不要像现在的小留学生一样除了飙车就是打牌。

  超级插班生:马斯切拉诺

  我们不得不为马斯切拉诺特设一个“超级插班生”的名号,因为他最终得以来到安菲尔德,极有可能改变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则——马斯切拉诺是第一个在12个月内效力三家俱乐部的球员!就在马斯切拉诺的租借手续完成后不久,国际足联也特别准许罗马里奥在一年内效力美国和澳超之后转会至巴西的达伽马俱乐部。

  其他班委:加戈等人

  今年冬季转会市场的标王不是罗纳尔多、贝克汉姆这些响亮的名字,而是一名叫加戈的阿根廷人,皇马花了2700万美元把他从博卡青年队买来,这笔钱可以买三个半罗纳尔多了。凭这“身价”,加戈怎么着也能弄个班级见习委员干干,毕竟他的资历尚浅,只能暂且见习。其他如伊瓜因、马塞罗等初闯欧洲的小将也都享受同样待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