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新报:亚平宁的背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8:27  每日新报

  文/滕达

  亚平宁半岛,就像一只斜踢进地中海的皮靴,尽管在这块土地上生产出来的皮靴,已经被称之为奢侈品,但这只由地球制造的皮靴,却一直像硬币的两面,在精致与破败之间游走。

  这里是文艺复兴之地,在满眼浓郁的艺术气质之中,黑手党嗜血的阴影却挥之不去;这里是时尚消费中心,在北方的灯红酒绿之中,南部的衰落与贫穷却如疥如疮;这里是大力神的新家,在卡纳瓦罗们笑纳所有荣誉之时,意甲却在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中积重难返……这就是《我的太阳》和《教父》并存的意大利,这就是荣誉和丑闻交织的意大利足球,或许正是因为置身如此怪异的氛围久了,才让慵懒、浪漫的意大利男人,一走进球场就变成彻头彻尾的暴徒。

  昨天,在黑手党的故乡,在西西里的德比大战,这些慵懒的意大利人又一次变成了暴徒!在全世界的球迷越来越老实的今天,意大利的球迷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地挑起争端?

  因为在这里,足球承载了太多历史与现实的因素。西西里岛原本就是一个盛产草莽英雄的地区,两支球队的球迷剑拔弩张的日子更历经百年。联赛公信力的逐年下降,已经被妖魔化的裁判,让球迷更容易被一些判罚激怒。相对贫穷的现实以及职能部门的无能,又加重了民众同政府的对立情绪,警察很容易就会变成攻击的目标。因为在这里,联赛的管理者就是一群相互压轧的官僚。意大利足协的无能有目共睹,联赛委员会又是豪门弄权的舞台。去年的电话门事件,以及此前一系列不了了之的疑案,都表明意大利足球的黑幕远远超乎人们的想象。因为在这里,破旧的球场和几乎为零的安全措施,助长了危机的爆发。意大利的球场应该算得上全欧洲最为残破的,大量的站席、破旧的防护措施、俯拾即是的石块,都能让冲突迅速升级。安检措施更是陷于瘫痪,球迷可以带进任何东西。2003年都灵球迷骚乱,球迷扔进球场的居然是一辆

摩托车!虽然意大利政府出台过所谓的球场安全法,但仅仅实施了3个月就变得形同虚设。其实翻开最近几年意甲球迷的骚乱记录,都能找到这些几乎相同的关键词:德比、“误判”、警察……
罗马
德比如此,都灵德比如此,米兰德比更是把乱子捅到了欧冠联赛。

  但愿这一次的全面停摆能够给积重难返的意甲联赛来一次彻底的涤清,否则昔日的小

世界杯只能就此沉沦下去。

  亚平宁的大千世界,就像一枚硬币的两面,现在,他们的足球选择了背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