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潇湘晨报:AC米兰 肥罗终点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7:55  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AC米兰肥罗终点站?

  10年了,罗纳尔多又从马德里回到了米兰城。一切似乎又回到了起点,惟一变化的只是他的年龄和越来越肥大的肚子……

  现在一切都变得简单了,所有人都知道无论罗纳尔多在这里待多久,圣西罗都将成为这个31岁的男人辉煌职业生涯的最后见证。毫无疑问这将是他所能效力的最后一家顶级俱乐部。

  而对于这个曾经属于外星球的踢球者来说,如果离开了顶级俱乐部,其实也就等于失去了生命。

  米兰城,终点站,罗尼要准备下车了!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柳宝来

  实习生肖玲

  罗纳尔多的转会史曾是欧洲各大豪门的兴衰史。制图/宗岗

  昨日凌晨,AC米兰官方网站宣布,罗纳尔多已经正式加盟。转会费为750万欧元(如果球队打入下赛季欧冠联赛追加50万)。双方合约签至2008年6月30日。

  这个“叛徒”回来了

  “惟一让我感觉失望的是,看到一位在

国际米兰书写历史,无论是积极还是消极,甚至当他受伤时我会感觉悲伤的球员——成为同一座城市的另外一家俱乐部历史的一部分……”——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

  十年之后,爱已模糊。

  1997年,罗纳尔多第一次来到米兰城。那个时候,他是国际米兰的悍将,是莫拉蒂的宠儿。在经历了连续的伤病打击后,罗纳尔多在2002年放了所有国米球迷的鸽子——他去了西班牙。

  10年之后,他回来了。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兴奋地说道:“能够签下这样一位顶级球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事情。”

  罗纳尔多本人也显得踌躇满志:“从明天开始我就是AC米兰的球员了,我要面对全新的挑战,我希望能够在米兰再次取得成功,争取再次成为米兰城的焦点。”

  这是一番完美的表白,但只会让一个人感到反胃,那就是莫拉蒂。

  “我承认,我真的希望他们的谈判失败……”在得知罗纳尔多即将归来的消息后,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曾经不无伤心地表示。

  “他(罗纳尔多)即将回到这个城市,但加盟的是错误的一方。”莫拉蒂不愿对自己曾经的“干儿子”做太多指责,但是外星人将要披上红黑战袍,依然让他感到有些失望:“我并不感到悲哀。我只是对罗纳尔多做出这样的选择或者AC米兰在所有的球员中选择罗纳尔多而感到失望。不过这不会影响到我和国际米兰。”

  最好的报复是转会

  “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必须要上场比赛,因此只好找了另外一个解决办法(转会离开

皇马)” ——罗纳尔多

  在离开皇马之前,罗纳尔多感谢了皇马俱乐部的所有人,但是卡佩罗除外。

  重获“新生”之后的罗纳尔多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皇马生涯,他说道,“对于离开我感到悲伤,因为毕竟我在这里已经呆了4年半,现在我将在米兰迎接我生命中的又一个重要挑战”,但在这之后,他还忍不住将矛头指向了这半年来让自己饱受折磨的卡佩罗,“我要感谢所有一直支持我的皇马球迷和队友,同样也要感谢在这里的教练们,除了一个人”,很明显,罗纳尔多口中的“例外一个”非卡佩罗莫属,“我和教练本来没有问题,但是他不愿意要我……”

  而作为当事人的另外一方,卡佩罗对于罗纳尔多签约米兰表现得很平静,毕竟这是意料中的事情,他只是通过

意大利媒体之口非常外交化地向罗纳尔多表达了祝福:“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希望他一切好运。”

  皇马的官方网站也宣布了罗尼出走的消息,在其网页上对于罗纳尔多的离去也表示了惋惜,“皇马愿意记住他在这里为俱乐部所奉献的一切。球迷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位伟大球员带来的每个欢乐时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