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为个性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6: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两个星期前,我们的记者在杭州走街串巷,希望能够找到罗雪娟的踪迹来。三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的记者在筋疲力尽之余总算从浙江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领导那里得到了一句充满信心的话:下周,罗雪娟就将恢复训练。

  但是,短短的一个星期之后,传出的便已经是完全相反的信息,即使昨天下午,传言终于被彻底证实。而就在短短的三天之前,她才刚刚度过自己的23岁的生日。这确实是一个不该说再见的年龄。但她确实是走了,虽然是在微笑间,但在她的脸上同时写着的,还有憔悴。

  关于罗雪娟的退役,有很多传言。我们不知道哪一种传言更接近真相。但是,我们知道,罗雪娟是一个率性的女孩。当她指着九运会泳池不屑地说“我身后的池水不干净”的时候,很多人便已经折服于她的个性。我们同时还知道:这种个性其实已经决定了她的命运。

  所以,罗雪娟注定是一个不和群的人,即便是在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我们看到的,也大多是关于她和别人恩恩怨怨的故事。这似乎也同样印证了她在雅典夺冠后所说的那句意味深长的话:“我要感谢所有爱我和憎恨我的人。”个性,让普通的体育爱好者对她的好感与日俱增,却也让她与游泳这个圈子的隔阂越来越大。此消彼长间,无形的力量在不停地较量,而结果,早已尽在不言之中。

  于是,一切的一切,都决定了罗雪娟将是一朵过早凋谢的玫瑰-----人人喜欢玫瑰,但没有人会喜欢玫瑰的刺!所以,当罗雪娟的笑容与张亚东的泪光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交错时,我们甚至可以理解为这就是命运带给人们的不同际遇与感受。

  很多人都在为罗雪娟可惜,包括在杭州奔波了三天还是没有见到她人影的本报记者,这是一种本能的可惜。很多人也已经在为罗雪娟设计未来,虽然她的未来也许比很多人设计的都还更美好,这是一种善意的关怀。对于这种有个性的女孩,很多人总是免不了景仰的。事实上,也正因为这种景仰,在这个暖冬的夜晚,我们愿意把美好的祝福送给罗雪娟,不为别的,只为她那在我们心目中永不磨灭的个性。

  值得高兴的是,就在罗雪娟离开的这个晚上,我们又发现了一个个性女孩------敢于大胆说出“国家队不适合我”的王濛,也许,在看到这一幕时,罗雪娟会再次微笑起来。因为,个性是永远都无法磨灭的,虽然它看上去可能会有些不合时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