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亚冬会令这个冬天很温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吉林1月26日电亚冬会走笔:这个冬天很温暖

  新华社记者徐家军、王昊飞

  “腊七腊八,冻掉下巴”,但在第六届亚冬会的赛场上、城市中,这个冬天都很温暖。

  这种温暖,不只在于天气,更在于一种心境。

  长春的大街小巷中,红灯高挂,彩旗飞扬,吉祥物“鹿鹿”顾盼生姿。这样的隆重在北方的冬日里除了新春佳节外并不常见,毕竟这里冬天的颜色一般都很单调。于是,在长春人的感觉里,这样的氛围比过节还要热烈。一提起“亚冬会”,出租车司机张兴全就很激动:“今天终于感觉到做东道主的责任和自豪。”

  在第六届亚冬会主新闻中心的记者休闲区,大红的中国结与橙色的“鹿鹿”相互映衬。志愿者正在忙着给记者服务,香茶的清纯,咖啡的浓郁,沁人心脾,温馨备至。

  这种浓烈和温情在整座城市洋溢……

  汽车在

高速公路上飞驰,散落在广袤原野的积雪简单而粗犷地勾勒出北方冬天的图画。阳光透过薄薄的雾纱撒落,为画面增添了一片暖色。前方的“和谐亚洲,你我同行”的巨型宣传语映入眼帘,忽然让人觉得道路的延伸也有了更深刻的意义。

  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是第六届亚冬会的雪上赛区,吉林市与长春市一样用盛情拥抱着与会的嘉宾。夜幕低垂,吉林市在瞬间绽放了斑斓的色彩。在北京路与北大街的一家通讯公司的营业厅内,几名工作人员仍然在帮助前来报道亚冬会的记者办理业务。亚冬会的与会人员所到之处都被热情包围,如沐春风。

  冰雪运动诞生在人类在冰天雪地的生存过程中,但人类的乐观发现和成就了冰雪运动之美。

  冬天曾经是中国北方落寞的季节,拥有着丰富的冰雪资源,却缺少了冰川雪野里的灵动。但近几年,随着国际大型冰雪赛事的引入和冰雪旅游的发展,吉林省的冰雪已经有了人气,激情“燃烧”了冰雪,更“点燃”了大众的激情。

  26日,吉林市随处可见的一块冰场上,一对普通的母女正练习滑冰,陶然其中;与此同时,在长春的亚冬会赛场内,冰球大战已经上演,诸路豪强更拼得

火星四溅。

  两种方式、两种状态,却是一样的心境——冰雪之乐,魅力无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