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秦都市报:得州德比 该是麦蒂爆发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6:20  三秦都市报

  上个月休斯敦火箭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他们要想在圣安东尼奥取胜并非是不可能的,但是这一次,他们要想再度获胜却并不容易,因为他们缺少了姚明———今日火箭需要麦蒂有更好的发挥,他们才有可能连续第二次客场击败同区劲敌马刺。

  麦蒂需有爆发性表现

  休斯敦火箭已经遭遇三连败,今日他们自然要竭力避免遭遇赛季最长的四连败。上一次造访圣安东尼奥时,姚明带领球队以97:78击败马刺队,这让他们结束客场对马刺的17连败,这也是球队九年来首次在圣安东尼奥获胜。但今日,内线缺少姚明将是火箭最大的问题,因为他们的内线破坏力将大打折扣,而这往往是火箭以往对垒马刺时最有威胁的进攻点。马刺是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他们的外线防守实力更是突出,鲍文是联盟最出色的外线防守球员,他肯定会给麦蒂制造莫大的麻烦。再次受到腰伤困扰的麦蒂在与掘金一战中表现一般,从那场比赛来看伤势给他造成不小的影响,今日他的身体情况恐怕不会有太大改善,因此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必须要有更好的发挥来减轻他的压力。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如想取胜也离不开麦蒂的贡献,这位巨星必须要有所爆发才能增大球队的取胜希望。

  

火箭如何设防是大问题

  内线防守将是火箭今日的头号难题,邓肯是他们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作为联盟最稳定的巨星,他在内线的发挥异常稳定,如何遏制这位明星前锋将是火箭能否取胜的关键。霍华德、穆托姆博和海耶斯这三位内线球员都不具有遏制邓肯的实力,巴蒂尔必须要给予这三位内线队友更多的帮助,可是巴蒂尔还需要兼顾防守

马刺队的外线球员,他需要承担起比以往更多的责任;另外,这个赛季吉诺比利承担起比以往更重要的角色,他在马刺进攻体系中的作用甚至还要大于帕克,因此如何限制他的突破将是范甘迪需要多考虑的问题。而且,作为一支夺冠热门球队,马刺的替补席上坐着芬利、巴里以及霍里这些可以做出极大贡献的老将,他们也都会给火箭制造不小的麻烦。

  特别提示:广东体育、上海体育等地方体育频道今日10:00直播火箭VS马刺(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杜慧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