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形势很好 隐患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9:00  解放日报

  NBA常规赛赛程过半,火箭队目前25胜16负,排名西部第六,创造了十年来最佳成绩。

  本赛季火箭队的进步得益于麦迪的转型、姚明的爆发、巴蒂尔的加盟和两位老将焕发“第二春”。本赛季麦迪场均得22.8分,与上赛季相比略有下降,但他的助攻数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6.4次。麦迪缺阵时,姚明支撑起整个球队,去年12月中旬他连续4场得分超过30,甚至率领火箭打败强敌马刺。巴蒂尔攻防俱佳,他场均贡献10.9分、4.4个篮板、2.5个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2.7%,成为火箭不可或缺的人。另外,老将穆托姆博连续11场抢到两位数的篮板球,霍华德也当了5次篮板王。如果没有“二老”在内线拼命,火箭要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连战连胜几乎是不可能的。

  全明星赛后,常规赛争夺激烈程度将加剧,

火箭队还有许多隐患需要解决。首当其冲的,是麦迪的伤病。队中最出色的球员身上带着一颗不知何时会被引爆的定时炸弹,在寸土必争的常规赛后半程以及季后赛中,火箭队怎能放手一搏?其次,两员老将的体力能否支撑到季后赛?另外,火箭队必须提高对抗强队时的胜率。火箭队季后赛首轮可能遇上小牛、太阳、
马刺
三强之一,如果在常规赛中能够战胜这些强队,可以增强火箭队进入季后赛后的信心。

  现在西部排名第九的快船队胜率尚不足50%,因此火箭队重返季后赛并没有太大悬念。重要的是,火箭能否在姚明复出后打得更好,超过湖人占据西部第五位。这样的话,季后赛第一轮他们很可能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犹他爵士队,闯进季后赛第二轮的机会就大得多了。姚明将在3月初复出,火箭队也将在那时开始全力冲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