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潇湘晨报》柳宝来:握手 然后干净地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7:43  潇湘晨报

  文/柳宝来

  在中国,另类的罗雪娟似乎永远是泳池里的一只与众不同的美人鱼。

  在公众眼中,她经常能让人震惊,说出那些众所周知但常人不说的话;但在中国体育这个乖乖虎得宠的圈子里,她又是麻烦的代名词——无尽的话题,无尽的焦点。

  事实上,她只是一个女孩,有奥运冠军的成绩,也有着令人叹息的伤病。

  雅典奥运会,这个与伤病为伴的精灵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但现在,这颗敏感、自我、自伤的心灵,终于学会了向命运妥协。前面是以青春作刚性的抗争,后面是以退让来经营日后的人生。完成这次艰难的转身后,一个长期以来披着“蛙后”缥缈面纱的女孩,终于还原了自己的年轻而饱含沧桑的面容。

  “飞鱼”索普在去年的退役曾经震撼了我们,24岁啊,却从此没有了如火的竞技。如今,同样的感慨又要宣泄到23岁的罗罗身上。

  其实,我们不在乎她挂在胸前的金牌熠熠,不在乎08奥运的夺金梦想的烟消云散,我们只关心这个哭泣过、欢笑过的女孩在离开泳池后能否收获健康和安详。

  在中国体育圈中,罗雪娟是个难得的另类,敢说敢做且成绩可嘉,她留给我们的远不是一枚奥运金牌那么简单,而是“游泳池的水不干净,但我是干净走出来的”这样的铿锵之语。

  好了,现在她终于可以和过去握手,干净地离开。

  尽管,她只有23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