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火箭”柔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3:50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火箭”柔情

  

北京晚报:“火箭”柔情

  昨天,本报以《"火箭"刺痛"神奇小子"》为题,报道了当日凌晨丁俊晖负于奥沙利文的情况。今天,小晖已从失利中走了出来,正在备战下一个赛事。而此时的他,却对"刺痛"他的"火箭"充满了敬意与感激。

  一个人的魅力有时是自然流露的。斯诺克台球桌上寒冰般的冷酷拼杀,恰恰映衬出赛场外人性关怀的伟大。面对被打“哭”了的丁俊晖,被誉为“火箭”的奥沙利文,一方面用冷峻的球杆告诉一个少年最高境界如何去体味,同时也把一股王者的柔情传递给了这位中国大男孩。

  尊重

  温布利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决赛硝烟已散,但人们仍在津津乐道。在为丁俊晖的失利遗憾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欣赏奥沙利文那种英雄柔情的温暖。他大气与胸襟,为这位中国少年明确了人生努力的方向。

  球台上一旦出现一次不是良机的机会,奥沙利文便用火箭般的速度给它清台;丁俊晖做的斯诺克防守实在不错,但奥沙利文依然可以从缝隙中扭转局面;只要丁俊晖出现哪怕一次失误,奥沙利文就会利用这个机会一杆到底。战场上的“火箭”用无可挑剔的表演,给予丁俊晖一个世界冠军级的足够尊重。“火箭”用行动告诉所有人,丁俊晖配得上这样的“对待”。

  关怀

  当丁俊晖感到无力阻挡“火箭”时,他开始有些沮丧。当丁俊晖听到有人骂他时,一个身在异乡的少年感到异常孤独。当全场都倾向性地为“火箭”叫好时,这位中国少年再也无法阻止眼泪的流淌。异国的语言、异国的氛围、异国的人群,就连茶的滋味都是异国的,丁俊晖无助地流泪了!

  此刻,我们感受到了一名伟大

  运动员的柔情,一个男人之间的对话。当丁俊晖误以为比赛结束了时,奥沙利文却轻声地告诉他:“比赛还早着呢,比赛没有结束,咱们先去休息一下,喝点茶。”一路走来,“火箭”用大哥的气质感动着丁俊晖。当观众有些喧哗过度时,奥沙利文犯了“大忌”,向本国球迷说:“不愿意看比赛的可以离开!”一股王者风范表露无疑。比赛间歇在休息室里,奥沙利文始终陪伴着这个中国少年。“他一直在休息室安慰我,让我不要灰心,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到最后。是他的关心,让我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丁俊晖这样感慨。

  风范

  此后的比赛,每当丁俊晖起身击球,“火箭”都要求全场球迷一起鼓掌。在颁奖仪式上,奥沙利文也主动要求球迷给予这位中国少年最热烈的掌声。赛后,奥沙利文高度赞扬小丁:“他是一位可以成为巨星的人物,他也许就是未来

网球场上的费德勒或
高尔夫
球场的伍兹。”

  想必这次征战会让丁俊晖收获无价财富。以前,他只知道一次次地击垮对手,一次次地向冠军挺进。这一次,他应该真正地体会到了王者的境界。戴维斯之所以成为一代球王,亨德利之所以成为“台球皇帝”,奥沙利文之所以成为当今天下第一的“火箭”,其实力绝不仅仅在球台,而是在整个球场,整个领域。奥沙利文英雄般的柔情,告诉这个中国少年,这里不仅有比赛,胜负不是惟一。对事业的爱与坚持,对世界的包容与感恩,这才是王者气质,是一个成熟男人的风范。

  硝烟散尽,“火箭”的柔情令人回味! 本报记者孔宁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