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午报:丁俊晖还缺少“煮麻雀”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2:27  新闻午报

  鲍鱼

  一个月前,小丁的“姐姐”潘晓婷因为麻雀的骚扰泪洒亚运赛场;一个月后,小丁自己因为球迷的辱骂倒在了温不利大师赛的决赛中,两者看似不同,但都蕴藏着同一个道理———要想称霸绅士运动,你首先要不够“绅士”。

  小丁在得知麻雀“砸”了潘晓婷的场子后,第一句话就是如果我在现场,我肯定把麻雀抓来煮了吃掉。对于这样的一句玩笑话,球迷们理解为小丁的霸气,也能理解为他顽童的天性。在本届大师杯上,小丁的霸气开始显现:147分、连续干掉“胖子李”、“台球皇帝”,这让球迷们对昨天凌晨开始的这场比赛有了期待。然而面对奥沙利文,小丁却显得过于安分,表露出来的正是孩子般不够成熟的心态,先前把麻雀抓来吃的霸气也不见了。看着对手双脚离地违规击球,小丁只能把头深深地埋在毛巾里,面对背后不断出现的辱骂声,小丁也只能以泪洗面,甚至还向奥沙利文倾诉。

  这里,不是对小丁输球后的指责,只是想告诉小丁,在

台球这项绅士运动中,想要获得成功,必须有一种腔调。看看奥沙利文之前怎样面对球迷的嘘声,撇一撇嘴,然后单杆破百;裁判有些偏差,立刻上前交涉,而小丁却只能干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对手一杆一杆地蚕食着自己的信心。最后,我想起昨晚老丁在看颁奖时的一句话,“先让他哭一会吧。”在父母心中,小丁永远都是个孩子,但在球迷心中,小丁必须是那个有“煮麻雀”精神的中国神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