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今报:丁俊晖 19岁不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1:52  沈阳今报

  -刘柳

  昨天的比赛没有失败者。当夺冠的奥沙利文带领观众为丁俊晖鼓掌的时候,当“火箭”用真诚的拥抱代替了礼节性的握手的时候,丁俊晖赢得了最高的尊重。

  这场比赛中的小晖,被奥沙利文精准的球技击倒,被火箭粉丝的不停叫好击垮。小晖哭了。有人认为,作为职业选手的他不应该如此失态;有人认为,流泪是因为他自视过高而又心理脆弱。但其实,流泪没什么。也许,这样的泪水,恰恰可以让人们意识到,丁俊晖是人而不是神,何况他只是一个还不满20岁的孩子。

  有得就会有失。在球台前一步一步走向王位,享受着众人的叫好与崇拜的同时,丁俊晖也失去了同龄人所应拥有的其他东西。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造就了小晖与众不同的沉稳,却让他离19岁男孩最本真的一面越来越远。所以,昨天小晖的眼泪显得很可爱,不服也好、委曲也好、失落也好,那毕竟是一个真正属于19岁的孩子的眼泪。

  这场失利来得恰到好处。少年成名、顺风顺水的小晖在成长的路上需要成绩,也需要跟头。之前,很少看到丁俊晖笑,也没看到过丁俊晖哭。但几天前147分时的喜形于色,和昨天3:10时的潸然泪下,让人们看到了真实的丁俊晖,也让丁俊晖看到了真实的人生。

  小晖输了,但实际上他早已成功。之前,他刚刚让“

台球皇帝”亨德利输得心服口服;而赢了球的奥沙利文也将他比作斯诺克界的费德勒;小晖还曾让小球中心的领导兴奋地说出“中国体育界三面旗帜,跑得最快的是刘翔,长得最高是姚明,打得最准的是丁俊晖!”不知不觉中,丁俊晖已经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台坛,也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十九岁,哭吧,因为故作深沉、宠辱不惊并不是完整的丁俊晖。他应该笑,也应该哭。

  十九岁,不哭,因为年轻没有失败。丁俊晖,还有太长的未来去做斯诺克球台的统治者。

  小丁,咱要像个男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