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鲁能切勿浮躁 平常心迎接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2:32  济南时报

  昨天下午,鲁能泰山与仁川大学之战本来只是一场热身赛,可是泰山的一些表现,令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笔者认为,队员不该与裁判理论,更不应该盼着比赛结束。

  笔者联想到前一阶段YOYO体测时,部分队员没有过关,认为裁判执法太严,显得很不冷静,去找裁判评理,结果引来一场轩然大波。上述两桩事情,看似小事,但让关心和喜欢泰山的人有些失望,为泰山新赛季前景担忧。笔者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信号。

  我们不能回避泰山今年冬训遇到了很多困难,九名国字号队员缺阵,两名外援没有敲定,人员严重不整,让图巴备感困惑和一筹莫展。可是目前中国足球这种现状是任何俱乐部都无法改变和抗拒的,各家俱乐部需要改变的是自己,并绝对服从中国足协的要求。在这个时候,抱怨没有任何用处,更没有任何好处。

  

泰山近来出现的问题,折射出泰山将士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面对困境时,泰山将士只有保持平和的心态,才能确保冬训质量。泰山是去年的“双冠王”,众人对泰山新赛季寄予厚望。作为王牌之师,应该拿出冠军风范,展现冠军的风采和精神面貌,要有冠军霸气。可是上述两件小事,似乎与“双冠王”身份有些不相称,给人的感觉是泰山底气稍显不足,这是非常可怕的。昨天泰山与仁川大学的热身赛,部分队员和教练盼着比赛快结束,表明他们自信心不强,求胜的欲望不强烈,按理说裁判迟迟没有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是一件好事,起码为泰山最后时刻战胜对手赢得了宝贵时间。或许泰山队员前一阶段训练量非常大,没有比赛状态,加上人员不整,好不容易扳成平局,担心最后被对手破门。值得庆幸的是,
鲁能
高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对出现的一些不良现象及时予以制止和纠正。

  新赛季泰山面临各种困难,中超诸强虎视眈眈、暗自较劲,亚冠对手更是跃跃欲试。泰山要实现联赛卫冕和亚冠出线的目标,的确不是易事。在此,笔者提醒泰山将士,切勿心浮气躁,希望他们丢掉“双冠王”光环,从零开始,以一颗平常心,迎接未来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