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再摆一次地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07  武汉晚报

  就像所有影视剧里的主角,一点点好运气总是成功的预兆,丁俊晖越来越有冠军相了,提前恭喜一下。

  一次次惊喜攒下来,丁俊晖隐隐攀上中国体育第三把交椅,有和姚明、刘翔平起平坐的架势。而与篮球、跨栏更强调身体素质不同,台球看重技巧与判断,正常情况下,小丁的运动生命将要长得多。如果十年后的一天,姚明、刘翔退隐江湖,坐在观众席上欣赏“老丁”将一颗颗红球、黑球推入袋中,兑换成英镑,一点儿不用奇怪。

  丁俊晖与姚明、刘翔最大的区别在于,后者从事奥运项目,采用的是举国体制。类似于大伙儿凑份子,派少数代表揣着去为国争光,剩下的人除了看着拍巴掌,其他基本没什么事。

台球则是非奥运项目,丁俊晖自负盈亏自个儿单练,走了一条个体户的路。这当然要冒风险,不过十几亿中国人,总要有些不走寻常路的,才显得咱们更有活力,而丁俊晖的成功,是对所有冒险者的肯定和鼓舞。当然对体育而言,多种选择同样是件好事。

  记得十几年前,大街小巷路边,到处都有台球桌,和摆地摊差不多,价格便宜量又足。可惜后来没落了。假如丁俊晖能像姚明推动篮球一样,让那时盛况再来一次,也算功德无量。毕竟跨栏对老百姓来说太刺激了点,同为贵族运动、既练身体还不累的

高尔夫,大多数人又玩不起。台球,看起来还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