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鹏:监军制度≠太监制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29  足球-劲体育

  马良行病了。据说是心脏病,在体育总局刚刚下达了"各中心加大力度控制各运动队"的时候。在专业体制迎接08奥运的风尖浪口,职业化最早的足球,看起来病得不轻。足协领导的监军,如果真的演变成明朝的"太监制度",可能更多的马良行会倒下。

  马良行一捂心口倒下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一下子想起了明太监。

  明朝的那些太监的事儿,不仅可恶,而且好玩。不仅“六部”开会商量什么派驻兵马铺路修桥会试张榜迎来送往的事都会有太监拿个小本本在那儿记,而且每天都有大小太监亲自跑到菜市场去年白菜卖多少钱油盐有没有涨价婚丧嫁娶有没有什么新流行,然后用小本本向首领太监汇报。

  真像中国足球队的领队,好累!

  不知马良行现在心仍绞痛否,反正他这病不是吃几把速效救心丸就可以活蹦乱跳的,地球人都知道马良行害的是心病,而不是心脏病。

  《大明王朝》、《海瑞》等电视剧热播的时候,正是体育总局刚刚下达了圣旨要求“各中心加大力度控制各运动队”的时候,大明王朝是中国“行政制度”集大成的一个王朝,中国的行政官员们在宦海中必修的一堂课,所以由“严加控制”立马想到“太监制度”已成为生理上的条件反射了,只需经过屁股不需经过大脑。

  中国足协现在是用“太监制度”来控制球队以达到备战奥运的任务……当年明朝五千人以上的军兵调度都要让相对应的太监知晓,将军在马上指挥的时候脖子后面就有太监吹凉气,以至于明朝将军到后来普遍不能打,二百多万军马被女真族几万人一冲就冲没了江山。

  为了奥运加强对运动队的控制本身没错,可是像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这样的运动中心的头头是蔡振华、李永波这样的牛逼主,他们本来就代表着世界最高技术标准,越严控技艺就越精湛;谢亚龙呢、南勇呢、李飞宇呢?谢掌柜的竟然已说出“日本队的例子证明小快灵不适用于中国足球”这样不靠谱的话来,我们知道,当领导的能力足够低下时,他们就会变态地在“作风”“态度”上来要求部下。

  “监军制度”不等于“太监制度”,让他们监军无异于当初皇帝让王震监军,王震对皇帝老儿说:“你老踏实在这儿坐着,奴才一会儿就把敌人首级提来”,一会儿,敌人包围了皇帝,一把就可以生擒了去。

  我无意掺和马良行与李飞宇之间谁是谁非,我只是觉得中国的“行政足球”在奥运大旗的掩护下正变本加厉,听说在亚运会时元老会就集体上书废掉马良行原因是小马没有按足协的战术大纲办事,听说这次又是因为小马没有按“男子化”的方向来训练女足,我还看见杜伊现场指挥时教练席上都坐着不苟言笑的足协领导,更衣室每次都会有领导大而无用地讲话……

  您累不累?是不是要真学明太监跑到菜市场上去记下当日菜价才足以表达对皇上的忠心?

  一个人在马路边下棋,一群臭棋篓子在旁边骂骂咧咧支着,这是最让人烦躁的场面,小马学的“司马懿称病不出”那一出,爷不陪你玩了,你还真以为克劳琛玩得转男足就玩得转女足?刚才有人问正在登机的克劳琛对此事有何想法,老头儿阴晴不定,“我太了解中国足球了”……

  监军制度不等于太监制度,中国足球真是中国体育《最后一个太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