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徐平:戏说选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8:03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徐平:戏说选外援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外援是什么?

  球迷说,他们是赛场上的看点;记者说,他们是能够入题的“料”;教练说,他们是成绩的保证。

  在

武汉队的“双森”抵达金鑫基地后,这几天,在此集训的其他队伍也陆陆续续迎来他们的外援:今天,上海
申花
队敲定新赛季的第一位外援——目前排在葡萄牙联赛射手榜第三位的隆尼;而上海联城也花300多万美元,签下了阿隆索、科雷亚和布兰科等3名乌拉圭国脚,打造起一条南美的“前场三叉戟”。

  随着一张张洋面孔的出现,有关外援的新事、旧事,也就成了大家挂在嘴边的话题。你别说,说起这外援的事,还真像是一出出人生的“戏”。

  爱恨交加

  中甲八一南昌队的宿舍就在武汉队的旁边,老裴指着两名刚刚“归营”的外援对记者说:你看那两个老外,他们是庞贝尔为南昌队引来的。

  这个庞贝尔就是曾与武汉队合作多年的经纪人。“双森”组合,最初就是出自他之手,不过现在“双森”已转投到其他经纪人的名下。谈到庞贝尔引进的这些外援,老裴也是爱恨交加。“双森多好啊,这都要得益于庞贝尔的慧眼识珠。这么多年来,他为武汉队的确引进了不少的好外援,只有一件事让人想起来就不舒服。”

  这件让老裴不舒服的事,就发生在庞贝尔去年为武汉队引荐的法比亚诺身上。在遭武汉队“退货”后,庞贝尔为减少损失,为法比亚诺找了个“下家”。巧合的是,这个“下家”就是即将与武汉队交手的青岛队。不服气的法比亚诺在场上攒足了劲,搅得武汉队后防线大乱,还差点进了球。忆起那时的场景,老裴仍然在说“险”。“当时的场面还真有点被动,我看蔡曦顶不住了,马上派上卡洛斯,好歹是将这家伙看住了。”

  更有意思的是,这个成功冻结法比亚诺的卡洛斯,也是庞贝尔为武汉队引来的。

  鱼目混珠

  “你们队里去年是不是有个阿根廷外援?”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深圳队主教练张军就特意来问老裴,“有啊,他叫德莫斯,怎么了?!”老裴不知道深圳队为什么会突然打起德莫斯的主意来了。“昨天晚上,有个经纪人特意向我推荐他,还说他去年帮武汉队进了8个球。”张军说。

  “别听他瞎说,还8个球呢,一个都没进!”老裴一听经纪人如此“忽悠”,也有点气。去年下半程,就是这个号称秘鲁联赛最佳射手的球员,不仅让武汉队冤枉花了大把的银子,还招来球迷与舆论的指责。“谁都有看走眼的时候。”老裴感叹道。

  水货外援有看走眼,误当成了宝贝的时候,而好外援也有被人看走眼,当成水货的时候。张军就说起了当年深圳队外援堤亚戈的一段往事:堤亚戈刚来中国时,去了两三家俱乐部试训,结果都没被相中,其中一名在中国足坛执教多年的老教头还不满地指着堤亚戈的鼻子,骂他是“傻×”。

  当然最有名的一个看走眼的段子是关于徐根宝的。当年维埃拉来上海申花“讨”生活时,也不被徐根宝所看中,最终维埃拉灰溜溜地回了国。结果几年后,就是这个叫维埃拉的人,成为了法国队的铁后腰、一个响当当的国际巨星。

  “这选外援的事,还真是得慎重点。”老裴说。尽管这两天,武汉队新外援埃门森引来了一些非议声,但老裴却不想过早下结论,“赛场上见吧,有没有水平,上场试一试就清楚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