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体育报》刘洋:邦弗雷雷七彩映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2:38  北方体育报

  西方人对“中国功夫”都非常好奇,而我们在足球上不得不向人家多多讨教。邦弗雷雷和我们语言不通,训练中荷兰老头使用更多的是他的肢体语言,特别是手上的动作,完全可以总结出一套“邦式拳法”。

  要说对邦弗雷雷的印象,记者在他身上发现了七大特色。首推自信,而且是高度的自信,邦帅有种舍我其谁的“大无畏”精神。上任的第二天,邦弗雷雷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高度的自信,他的字典里只有两个字:夺冠。

  其次是他的激情,邦帅的嗓音分贝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所以他一开口就震住了所有人。于是,奔跑、叫停、对抗、指导……大连的风雪和蒲江的阴冷都不是问题,邦弗雷雷的激情化成队员们头上冒着热气的汗珠。

  我们不得不提的是严厉,每一天训练,邦弗雷雷都让队员们知道什么叫做计划,什么叫做纪律。“从他的劲头来看,除非天上下刀,不然他制订的室外训练计划是不可能变的,”助理教练柳忠长如此形容:“严厉是好的,球队需要这样的教练。”

  当然还有和蔼,毕竟邦弗雷雷已经是60岁的老人了。对媒体,对司机,甚至对酒店工作人员,邦弗雷雷给人不错的印象分,尽管从他的眼神和语气有时能够感觉到他的严厉,但总体上他很容易接触,可以说他的和蔼是很真诚的。

  敏锐,这是一名教练的基本素质。联赛准备期,许多球队都在忙着应付YOYO体测,但邦弗雷雷的每堂训练课都是有球训练,荷兰人的计划起初让人很难理解。副领队兼翻译夏任说:“他想了解队员,而且他的观察力太敏锐了,球员的优缺点他一下就能看出来。”对抗训练中,他经常叫停,对动作没有做到位的队员进行细致地指导,甚至像教一名小学生一样亲自示范动作。

  职业,许多人认为新官上任怎么也得先烧三把火吧。邦弗雷雷说过,“我是来执教的,不是来度假的。”的确,没人怀疑邦帅执教实德队的职业态度,尽管他带队训练才半个月,却可以从他的言谈举止看出端倪。现在值得担心的是,邦弗雷雷是否能以职业的态度适应在中国的生活。住的条件没问题,吃则是个大问题。目前,邦弗雷雷就在酒店西餐厅吃饭,他还没有适应中国食物。

  固执,大牌教练往往都是固执的,他们说了,你就必须按照他们说的去做,即使错了,责任他们会全部揽过去。这点,邦弗雷雷丝毫不会例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