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晶报》:朱马之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4:01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2008的时代背景下,2007年的中国足球注定处境尴尬。这一年中国足球的大事只有两桩:亚洲杯、女足世界杯。中国足球可以处在不被人注意的角落,但这两项赛事,注定不容有失。因为一点点的失败,必将被无限放大,进而影响到北京奥运的足球格局。

  朱广沪和马良行两个上海男人,恰好站在了风口浪尖上。两人当前都遇到了麻烦,各有不同。

  老朱的麻烦在于,混乱的联赛体系无法为他提供真正有潜力的新秀,他只能用那些混迹中超的“年轻人”,仅有的好苗子都被国奥队挑走了,而海归们此时不可能勤王救主。另外,国足当前的竞训条件并不好。国足此番西班牙之行的对手和吃住条件也许比2005年底的西班牙之行好一点,但比阿里·汉时代、特别是米卢时代差得远。这样的人员,这样的条件,老朱在昆明能练出什么?到西班牙,除了四处讨打,能得到什么?

  马良行的麻烦已经不是人员和竞训条件这种尚摆得上桌面的话题了。因为多哈亚运会表现不佳,马良行基本上失去了足协的信任。所谓的“领队事件”、“袁帆事件”,不过是马良行最终离开女足的伏笔。不管出自主观意愿还是客观需要,小马哥的“二进宫”,注定将是一次失败之旅。此时没人会记得,他是怎样率领一批他并不熟悉的年轻队员,为

中国女足拿下了阔别七年之久的亚洲杯。也没人会认可,马晓旭荣膺“亚洲足球小姐”,正因为这一年是马良行在主政中国女足。

  是谁管理着一个混乱的中超联赛?是谁在为国家队提供竞训保障?是谁请回了马良行?又是谁“惟成绩论”,进而为马良行的执教设置障碍?这些问题,朱、马二位比谁都清楚。但他们能说什么、能做什么呢?转嫁压力、蛰伏、妥协,或者无言地离开。中国男女足国家队主帅这两把交椅,已成望而生畏的两座火山口。(岳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