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报》曲宏波:袁帆离队是迷惑,还是人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1:29  新商报

  惑是迷惑,是疑惑,是困惑。

  祸是人祸,是灾难,是祸害。

  李飞宇的作风是否有些蛮横不好说,但起码他的处罚令引发了球员们的迷惑:袁帆的能力真的不行?训练真的那么不认真?那么按照李飞宇的要求,整支女足又有几个人能够达到要求呢?而且李飞宇为什么权力可以凌驾于马良行之上,这样的做法对女足前途会有怎样的影响?

  疑惑和困惑不仅仅是女足球员会有,媒体同样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除了感觉现在女足之中,某种危机已经开始蔓延之外,其他的东西都属于“内幕”———足协的整风,更像是一场运动和倾轧,这是历来他们擅长的手腕,常常是以破坏生产力为代价,而他们还在自鸣得意。

  在足协来说,女足似乎只是他们手中的一件农具,木头杆儿上换上锄头就是锄、换上锹头就是锹,如果不幸换上条破毛巾或者棉絮,那就是一件成型的拖布。女足以往的灾难,如果单从技术水平上说,似乎还是后继乏力是主因;但是现在人为的倾向愈发明显———从足协乱点鸳鸯谱任命裴恩才开始,其实女足更多的就不是天灾而是人祸。

  去年的球员拒绝国家队召唤,今年整风又对象不明,这些人为的争权夺利之后,伤害的其实就是女足自身。现在女足是在

地震,因人祸而起的震荡。这对于即将到来的四国赛当然可谓灾难,对2008奥运备战也可谓灾难,整个过程中,环环相扣,会有影响是必然的。

  如果要是在这个过程中哪个球员伤了、哪个教练病了,不得不休整乃至退出都是正常的,但如果因为人整人、因为争名利让球队受到损害,这不是罪魁祸首是什么?不是说某个人,而是说某种体制,如果过犹不及就是在祸害女足、祸害男足,说到头是祸害

中国足球。足协的家长制作风、整风也只是搬块石头想压住球员,一旦不能妥善掌舵,他们最终发现,自己的十个脚指头都在血流不止

  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