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周吉来:国奥总算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7:29  新商报

  记得前天国奥队三球大胜法丁球队阿尔勒斯的消息传来之时,报社里几个同事就在发感慨:国奥该输一场了,再不输球,西行拉练就没意义了。果不其然,众乌鸦嘴显灵,一天之后国奥便遇上了西行以来最强的对手摩纳哥青年队,不但输了球,而且一输还输了三个球。

  说总算输了一场,不是国奥队连战连捷后的得便宜卖乖。西行就是为了取经,如果带着不败金身回来,不会让我们认为中国国奥已经脱胎成巴西国奥,唯一能说明的就是对手实力实在太弱,如此这般,国奥西行拉练的意义和收获微乎其微。杜伊上任以来,的确立竿见影,但毕竟阿杜上任伊始,等待他解决的问题还有太多,没有谁能真正的点石成金。何况,球员还是那批球员,可以在世青赛上称雄,也可以两负日本。

  热身常胜,大赛屡败。这几乎成为历来国奥队的通病。不是球员一到大赛就低迷,而是在面子的驱动下,找了太多的水货热身。从某种程度上说,应该感谢摩纳哥。尽管只是二线的预备队,但至少真刀真枪地和国奥队拼了近80分钟。一位网友说得好:这样的比赛多输几场,总比面对水货球队带着N连胜回京受热捧要好。毕竟,杜伊的任务是2008奥运会,对手都是欧美国奥劲旅,而不是什么法丁业余队。

  说到国奥,又难免想起老朱的国家队。“总算输了一场”,朱家军啥时候也能让人发出如此感慨呢?文/周吉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