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日报:中国男足 你脚下的球还是圆的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2:59  石狮日报

  0:4的比分过于醒目地定格于西行第二场比赛场地闪亮的积分牌上,早已身处冰冻三尺之地的中国男足,再次用“鸡蛋”和屡败屡战又屡战屡败的“大傻精神”彻底抹去了球迷对第一场比赛得之不易平局的青涩记忆,向已经失去发泄和愤怒情愫的中国球迷奉献一场“漂亮”的进球大战,不幸的是,遭“德国坦克”狂碾四次的那群男人,仍是球迷心中“朽木不可雕之典范”的中国男足。继去年西行拉练的空前尴尬之后,中国男足那群大老爷们再次在“高傲”的德国人面前低下只敢在中超赛场上高昂的“贵族头”。

  “拉练”这词,对于已丧失一切尊严和荣誉的中国男足而言,实在是熟悉得无法用言语形容,似乎每一次自我感觉良好的中国男足胆忒大地把“拉练”二字乾坤大挪移成“陪练”。谦逊,是国人自古以来便有的道德体现和精神诠释,中国男足在该方面做得可谓是“相当”好———不主动进攻,只待对方顺利地将球盘过中场,妙传禁区杀手,随即晃过迷失了方向的所谓的“中国门神”,抬脚射门!球进了,一次漂亮的进攻在国足的礼让下变成了现实,一场象征中德友谊的足球赛在四次“谦让”和四次“领情”的友好气氛下宣告结束。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中国男足从来没把这句话当成事,哪怕姚明、刘翔先后立于欧美人之前,让高鼻子、蓝眼睛仰视,日本、韩国都曾闯进

世界杯的16强,高丽民族甚至进入鼎级四强,似乎都无法激起身价千万、年薪百万的冠冕堂皇的“足坛大腕”的求胜欲望,“遇强愈弱,遇弱更弱”的“怪圈”一直犹如魔咒一般萦绕于中国男足的脑际间,十几年、二十几年,谁能说得清楚!

  中国足协,醒醒吧,在明年中超继续“裸奔”的现实下,多给贫瘠的

中国女足一点“油水”,毕竟人家曾是世界亚军,离冠军也只是一步之遥!你说什么,中国男足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别逗了,一句挂在嘴边长达数十年的空话早已作废;别寄望了,中国男足脚下的足球已不是圆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