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河报:前场乏力制约火箭升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55  大河报

  □程永兵

  麦迪得到了赛季最高的45分,也未能帮助球队赢得比赛的胜利,火箭连胜的蜜月期结束了。在失去了球队最好的内线进攻队员姚明之后,火箭并没有显示出足够的深度,其前场乏力的软肋暴露无遗,让火箭清醒过来的正是同州劲敌达拉斯小牛。

  之前的一段时间,火箭狂飙猛进,将胜率提升到西部也是全联盟的第四名,这一度让人们对火箭的前景十分看好,即使姚明复出的日期一再推迟。不过,火箭在姚明缺阵期间的连胜很有些一夜暴富的意味,并没有足够的底蕴。

  不可否认,

火箭的实力较前几个赛季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围绕在姚麦周围,火箭拥有了几名具有相当实力的角色球员。但火箭在人员上的改善主要集中在后场,即巴蒂尔、海德和阿尔斯通,而在前场方面,虽然霍华德和穆托姆博老当益壮,但在姚明受伤后,这一块成了薄弱环节。

  在连胜的蜜月期里,火箭“二老”以惊人的状态,在前场确保了对一些内线羸弱球队的优势,因而这一软肋被掩盖起来。不过在遇到真正的强队小牛时,火箭“二老”已经逐渐显示出油尽灯枯的疲态。篮板球方面,火箭落后小牛12个之多,得分上,更是无法企及小牛诺维茨基领衔的内线。在外线无法打开局面、

麦迪受到高强度防守时,火箭无法从前场队员那里寻求帮助,失败在所难免。

  应该说,火箭目前的人员配备是近几个赛季以来最好的,一支拥有姚麦这样超级内外线组合的球队目标绝不仅仅是进入季后赛,还应该要有争夺总冠军的雄心,及早暴露弱点有利于球队加以改进。好在火箭还有几张好牌没有打出来,一个是姚明,一个是威尔斯。火箭能否上升成为小牛这样的顶级球队,也许最终要看这二位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