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陶菲克高深莫测 林丹赢了仍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在得知首轮即遭遇陶菲克后,林丹的反应是“这很好”。正如他所说,他珍惜每一次与陶菲克交手的机会。但昨天的胜利,也没给他带来太多喜悦。“这毕竟只是公开赛,不是奥运会,也不是亚运会。我们都发挥了正常水平而已。”

  这句话恰恰暴露了林丹最大的“命门”。大赛关键时刻屡次败在陶菲克拍下,让林丹对陶菲克赢得越多,却越摸不透这个对手。高深莫测的陶菲克引领起国际羽坛“心理战”的潮流。

  “我只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与林丹的比赛上。”这是陶菲克抵达

马来西亚前的说法,但人一到马来西亚,他突然改变口风,对媒体重申,林丹和他不是一个档次的对手,等林丹拿了奥运会、亚运会冠军才能和他相提并论。更有意思的,这次的“两强交锋”被陶菲克演变成了“三角关系”。他没征兆地拉出丹麦名将皮特·盖德来“作陪”,称他永远保持风度,无论场内场外都是赢家。大有不把林丹放在眼里的意思。

  对于心理战,陶菲克深谙此道。赢了,陶菲克尽挑林丹的痛处来说,比如“你们最好问问林丹怎么会输?”输了,陶菲克又会大放烟雾弹,比如“我更看重的是下一次比赛”、“这次我更了解了林丹,下次就知道怎么对付他”等等。无论输赢,陶菲克都不会让林丹痛快,让人捉摸不透他到底使出了多少真功夫。

  曾经有专门研究过陶菲克的运动心理专家提出,陶菲克一定是在心理战上有高人指导,不然就是他心思缜密高人一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