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阿龙:小牛才是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7:39  新商报

  从荡气回肠到英雄气短,躺在地板上的小麦孤单、无助。他身边的兄弟没卖命吗?不是。40岁的穆大叔篮板保持10,37岁的霍二叔的得分保持10,巴蒂尔头上带着8针拼到5次犯规……输在哪里?整体实力的差距。“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都知道这点,这也是为什么我一开始就进入了攻击状态。但现在看来,只做到这些还远不足够。要赶上像小牛这样的球队,我们现在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没有姚明在身旁,麦迪输得心服口服。

  得分手段:少

  因为有姚明和麦迪,

火箭有条件成为内外线均衡、形成左右组合拳的球队。这样的配备,在联盟也仅有热火、太阳、
马刺
能与之媲美。姚明缺阵之后,除麦迪之外,火箭一直缺少稳定的第二得分点。虽10战9胜1负,但站出来的球员都是偶露峥嵘。终于,其他球员得分手段匮乏的缺陷在与小牛一战显露无遗。内线,霍华德是一杆稳定的老枪,但16分已经是他的大限,穆大叔和海耶斯的攻击力接近于零。外线,阿尔斯通和赫德的三分球都似神经刀,时有时无。

  板凳深度:浅

  “火牛大战”的关键先生是谁?不是麦迪也不是诺维斯基,而是小牛的角色球员。湖人旧将乔治,在攻防两端,小前锋乔治都有决定性的表演。除了乔治,约什·霍华德仍是诺天王的最佳拍档,贡献28分。还有贡献13分的第6人杰里·斯塔克豪斯。此三人皆是进可攻、退可防的实力派球员。再看看火箭阵营,巴蒂尔、海耶斯、穆大叔退防,但攻击力弱。霍华德、赫德进可攻,但防守不力。攻防相对均衡的斯奈德和威尔斯却不在状态。

  内线高度:矮

  姚明在,火箭内线高度联盟第一。姚明不在,穆大叔休息的时候,火箭内线高度联盟最矮,身高1米98的海耶斯成了

中锋。在赛季首战被姚明欺负得没脾气的丹皮尔找到了撒气的对象,前三次得分居然都是双口暴扣,成为小牛第一节咬住火箭的功臣。解决内线的问题,靠范甘迪不行,只有靠道森。在姚明回来之前,交易是惟一的办法,活塞的穆罕莫德是个不错的人选。文/阿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