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胜不足喜败不必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5:40 

  同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同在欧洲拉练的国奥和国足两支中国最重要的足球队,在热身赛中取得了截然不同的结果:杜伊率领的国奥队以3∶0横扫法丁球队阿尔勒斯,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则以0∶4惨败于德甲弱旅门兴格拉德巴赫。3∶0是杜伊挂帅后国奥最大比分的一场胜利,0∶4则是朱广沪执掌教鞭后国足最惨痛的一次失利,因此国奥听到了一片赞歌,国足则遭到了一顿痛骂。其实,国奥和国足本不应遭受如此悬殊的待遇,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他们只是经历了两场再普通不过的热身赛,胜不足喜,败亦不应悲。

  大胜不代表国奥强大

  “姜晨超远吊射堪比小贝”、“冯潇霆可立足意甲中游”、“世少赛英雄上演王者归来”……在国奥与阿尔勒斯的比赛刚结束不久,这些看起来让人感到热血沸腾的标题就在网络上铺天盖地了。国奥真有如此强大吗?平心而论,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先看看国奥此战的对手阿尔勒斯——混迹于法国丁级联赛B组,亦称法国业余锦标赛,按照法甲、法乙、法丙各20支队伍,法丁A组18支球队计算下来,阿尔勒斯在法国的俱乐部排名应在100名左右。如果不是与国奥队交手,中国球迷将几乎没

  有机会听到这支球队的大名。

  以阿尔勒斯的防守能力,几乎云集了全中国所有优秀球员的国奥打入3球天经地义,而在对手并不严密的逼抢下打进个把精彩进球,也不值得如此大书特书。国奥水平到底如何,还要在大赛上才能见真章。

  国足惨败应冷静面对

  与国奥赛后的待遇完全相反,国足在0∶4不敌处于

德甲降级区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后,就遭遇到了空前的信任危机。

  的确,国足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差劲,连门兴左后卫扬森对此也大呼看不懂。2005年,扬森曾在

世青赛上与国奥队过招,那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中虽然德国人以3∶2险胜,但占据优势的却是中国人。之后,扬森又作为替补参加了德国队与
中国队
的友谊赛,德国人也是在历经千辛万苦后,才以1∶0小胜,谢晖和孙继海的几次有威胁射门,都险些让克林斯曼在家乡人面前颜面尽失。因此在扬森眼中,中国队是一支不好对付的球队。

  不过,虽然这是朱广沪上任后国足遭遇的最惨痛的一场失利,但并不代表国足已无药可救。应该看到,门兴虽然在德甲排位末流,但队中球星并不少,除了昨天没有出场的德国国脚诺伊维尔外,丹麦的赫尔维格、阿根廷的因苏亚等人在国际足坛都是响当当的人物,其实力并不弱。而且刚刚从昆明高原完成体能储备的国足目前并未完全进入比赛状态,加上无法凑齐主力阵容,因此输给一支德甲球队也就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了。

  今年的亚洲杯是目前这支国足的终极任务,此前的一切都是练兵。对于这场比赛,就像朱广沪说的那样:“比赛胜负不重要,更重要的还是锻炼的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