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同是国字号差距咋就那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3:34  济南时报

  同样是国字号球队,同样身在欧洲拉练,甚至是在同一时间,国足和国奥昨晨却交出了截然不同的两份答卷。国奥三球大胜法丙球队,主帅杜伊继续着自己的神奇演出。而国足则被一支德甲保级球队四球横扫,原本帅位不稳的朱广沪日子更加难过。面对如此结果,我们不禁心生疑问——

  国足输得没脾气4:0

  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迎来了本次西行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同样来自德国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在本场比赛中国足并未表现出首场比赛的竞技状态,在前45分钟内就被对手打入四球,尽管在下半场中国队一度试图反击,但依然没能挽回败局,最终0:4落败。这也是朱广沪上任以来国家队与欧洲球队交手的最差记录。

  为实现三场热身赛一胜一平的目标,本场比赛朱广沪几乎排出了一个最强的阵容。李蕾蕾把守大门,后卫线上是王圣、张耀坤、徐云龙、曹阳,姜坤、肇俊哲、王栋、于涛镇守中场,锋线上则由近来状态颇佳的杜文辉和王新欣担当。

  但就是这样一个强势阵容,开场不到八分钟就宣告城门失守。第八分钟,瑞士国脚戴维·德根为门兴首开纪录。国足丢球后加强防守,但后防线依旧漏洞百出。第36分钟,戴维·德根梅开二度,这一进球明显打击了国足的信心,随后后防线上出现一片混乱,第39分钟,因苏阿点球将比分改写成3:0,仅仅一分钟后,门兴卷土重来,因苏阿传到右路,迪格森再横传到中路,中路包抄的松克轻松得分,上半场结束门兴4:0领先国足。

  下半场开始后,国足的进攻依旧无太大起色,而对手门兴在取得四球领先的绝对优势后,也无心再扩大战果。最终双方下半场都无建树。国足的第二场热身赛以0:4惨败而告终。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孙祥缺阵,国家队本场比赛左路防守形同虚设,对方的四个进球全部是从国家队左路攻入的。(赵 文)

  3:0国奥赢得很顺利

  时报1月17日讯(记者 董宏磊)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中国国奥法国拉练的第三场比赛中,此前一直没有开和的国奥前锋终于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凭借姜晨梅开二度和朱挺锦上添花,国奥3:0击败了法丙球队阿尔勒斯,取得热身赛两连胜。

  尽管对手只不过是法国低级别联赛的队伍,但他们却在比赛中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让人感到惊奇的是,全场只有三次射门的国奥打进了三个球,命中率竟然高达100%,这让阿尔勒斯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

  通过清远海选进入这支国奥的前锋姜晨是今天取胜的最大功臣。第30分钟,陈涛开出任意球,朱挺禁区前沿头球摆渡,后点跟上的姜晨禁区内轻松破门。率先破门后国奥士气大振,距离这个进球仅仅4分钟,国奥又形成绝杀,在中路经过几脚短传渗透后,朱挺禁区前沿顺势一拨,对方门将反应过慢,眼睁睁地看着一脚威胁并不大的射门得手。两球落后,阿尔勒斯加强了进攻,并在上半时补时阶段攻破国奥球门,可越位在先而被判无效。

  下半时,阿尔勒斯的攻势更加猛烈,但在国奥密集防守面前,这支实力并不强的球队也没有更好的办法缩小比分差距。在对手的压制下,国奥几乎无法攻到前场。第85分钟,久攻不下的阿尔勒斯防线再次出现漏洞,姜晨在距离球门大约40米的地方突施冷箭,对方门将显然对这记射门准备不足,皮球第三次钻进了主队的球门。

  又讯 在1月18日凌晨结束的第四场拉练比赛中,国奥0:3不敌法甲劲旅摩纳哥,遭遇本次欧洲拉练首场失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