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张斌:星期三可以看到董方卓身穿曼联球衣的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10  深圳新闻网-晶报

  董方卓的经纪人从英国给我的同事打来电话,通报大家早在意料之中的好消息,小董要和曼联正式签约了,他要火速从伦敦赶往曼城。

  远在万里之外的我们开始忙碌起来,要把小董签约的时刻用摄像机记录下来。熟识的特约记者正在伦敦追寻丁俊晖的比赛,无法分身。凭借着多年的老关系,我利用朋友的渠道联系到了MUTV(曼联电视台),原本设想着能否有现场直播可以第一时间让我们的观众看到小董正式加盟豪门一队的历史时刻。没想到英国人全然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回复说直播当然不可能,只可能在谈话节目中给这个中国小伙子五分钟,简单预测一下小董在豪门的前景。英国同行还告诉我,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要提前至少一个星期预定,古板的英国人让我无话可说。正在气急败坏之时,同事告知所谓的签约仪式推迟了一天,这样我们的特约记者总算可以千里跃进曼城了,一段对于小董对于中国足球都很珍贵的影像终于可以被记录下来,观众们也可以在星期三看到小董身穿曼联球衣的身影了。这样的新闻操作过程让我们感觉很爽,也有些小小的得意,但我们还无法与日本记者相比,据说当年中田英寿初登欧洲赛场的时候,在训练场外居然有近一百名日本记者,日本电视台租用卫星车直播了训练,这是相当疯狂的举动。

  小董在豪门的前景还不明朗,但他已经超级幸运了。记得2004年他出国踢球前的那个冬天,我和同事赶往大连采访尚不满二十岁的小董。那时的他是个标准的大孩子,回答总是比我的问题短,我希望他能告诉我出国踢球是在改变自己的生活,而不仅仅是足球,甚至可以改变独自抚养他很多年的母亲的命运。可是小伙子坚持告诉我,在哪儿踢球都一样,靠的是实力。走出实德队的训练基地,天色已晚,望着附近住宅楼上温暖的灯光,我想着一个孩子将一头扎到一个陌生甚至是有一些凶险的环境之中,十年之后的他将会拥有一个与小队友们完全不一样的人生了。几年过去了,我再也没有见过他,现在的他充满了对豪门的渴望,正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候。祝福小董!再过两年,他会更加痛切地感到走出国门的那一步是多么的价值无量啊。

  作者:张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