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颜强:寂寞孤星 小贝斗士之魂更值得赞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03  深圳新闻网-晶报

  他拥有整个世界,他也可能一无所有。

  我很想知道,当贝克汉姆踏上横跨大西洋的航班时,他会有怎样一种心情,充满期待还是怅然若失?像个启程的圣徒一样,他将踏上一条开疆拓土的新旅程?抑或像个在拉斯维加斯输掉最后一块硬币的赌徒一样,走上一条无法回归的道路?

  至少他是孤独的,我这么想。英国人都爱说,在贝克汉姆家的厨房,穿裤子的人不是他而是他那个前明星妻子—这是一种英国俗语,意思是辣妹才具备真正的话语权。贝克汉姆走向美国的决定,我相信那个在厨房里做出最终决定的人,更像是维多利亚。

  我更愿意相信,贝克汉姆仍然是一个足球人。他曾经跌倒过,不止一次,每次他都倔强地站立了起来。刚加盟

曼联时,没有人相信这个瘦弱的伦敦男孩能够在曼联一队打上球,弗格森把他租借到普莱斯顿去的时候,贝克汉姆甚至觉得那是他的曼联末日,可他坚持了下来,用一脚惊世骇俗的半场吊门,向这个世界宣告了贝克汉姆弧线的诞生。他曾经在1998年世界杯上,成为英格兰千夫所指的大罪人,然而一年之后,他就帮助曼联上演了三冠王的奇迹,更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最危急时刻,踢进了又一个穷极人们想象力的任意球。从地域到天堂,贝克汉姆都走过。不要以为他只是凭借一张俊朗的脸庞,才能成为梦幻偶像,贝克汉姆的足球能力不容低估,贝克汉姆的斗士之魂更加值得赞美。

  可是这次他选择了放弃,足球意义上的放弃。离开欧洲,他将再也得不到重归英格兰国家队的机会,不论麦克拉伦是否在任。有多人会相信,他登陆美国,是为了在美国职业足球证明自己的价值?经历了这么多艰辛和磨难打造出来的一个明星,怎么就这样选择了放弃?

  因为贝克汉姆的孤独。他拥有一切,可是他理想的选择并不多。

皇马的背弃之后,贝克汉姆最理想的结局当然是曼联,但是有家难归,因为曾经像父亲一般的弗格森已经和他行同路人。欧洲足球的荣誉他已经享受到了,皇马曼联之外,去任何球队都像是屈尊。

  自然而然,他进入了一个提前为退休打算的状态,更何况他不是一个人在追求一个纯粹的足球梦想。贝克汉姆已经变成了一个他自己都不能百分百控制的商业品牌—在家里,他还有一个穿裤子的老婆。

  所以我们以后会经常看到他像个好莱坞明星一样的微笑,我们会看到贝克汉姆品牌像乔丹牌一样被推广。倘若他的嗓音能够更醇厚雄性一些,他或许真的会像史泰龙所言,成为一个银幕英雄。只是那个在伦敦街头踢球的纯净少年已经消失,剩下的只有贝克汉姆这个空洞的商业符号,以及他那颗或许无比孤独的心。

  不要以为贝克汉姆只是凭借一张俊朗的脸庞,就成为梦幻偶像,他的足球能力不容低估,他的斗士之魂更加值得赞美。

  作者:颜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