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晶报:时间的错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8:19  深圳新闻网-晶报

  人们喜欢用类似“80后”、“70后”等粗暴的时间概念给运动员以及更广泛的人群划分群体,从而导致了很多不可思议的错觉:40岁的罗马里奥还在为自己的第1000个进球混迹于低等级联赛,“80后”的索普便带着一身的世界纪录退役了;“80后”的姚明重伤倒下了,40岁的穆托姆博替补出场,像调皮的孩子抢糖果一样乐此不疲地抢着篮板球;47岁的金亨七在赛场跑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80后”的代斯勒却因为不堪膝伤的困扰,无奈言退。

  作为德国足球十年一遇的天才,代斯勒曾被广泛看好。2000欧洲杯只诞生了两个新星:同生于1980年的代斯勒和罗西基。在德国人眼中,巴拉克只能算大器晚成,小巴拉克四岁的代斯勒才担负得起德国足球的复兴重任。由此可以想见代斯勒的多舛命运对德国足球的心理打击会有多大。因此即便他宣布退役了,堂堂的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还为他苦苦留住这份合同,等待他某一天的回心转意。然而这依然是个时间的错觉,拜仁希望代斯勒还能回到十八九岁,但一颗27岁的心,已对绿茵逐鹿彻底封闭。

  退与不退,无关年龄,有关心态。老而弥坚或英年早退,不过是时间的错觉。竞技体育的根本动力,不是金钱,不是荣誉,不是健康,而是爱。有爱存在,一切都不会终结。没有爱,随时散场都可能。(岳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