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新闻晚报:动静之间 时尚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22  新闻晚报
□高小宁

  随着都市人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和身心压力的增加,为工作奔忙的上班族们比谁都有理由从事慢运动:每天的高强度工作已经把人折磨到瘫软,再强行去耗费大体力锻炼未免太难为自己了。于是,那些以慢节奏为主的休闲健身运动,如瑜伽和高尔夫越来越受到欢迎,成为休闲健身的时尚潮流。

  在大多数人看来,瑜伽是女性的选择,而高尔夫则属于男性。其实不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站在果岭上的女性越来越多,其架势果真是巾帼不让须眉。据上海滨海高尔夫球会的负责人介绍,这一两年来,球会的女性会员一直保持增长的趋势,他认为高尔夫运动是和散步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如果不坐球车的话,打完一个18洞,步行的距离会达到6-8公里,长期坚持会防止臀部下垂,挥杆的动作有助于身体的伸展,已经又越来越多的女性认识到了这个运动的意义。

  其实,将

高尔夫与男性挂钩原本就是一个误解。高尔夫本来就不是靠力量取胜的运动,女性玩高尔夫的先天条件与男性并没有很大差距,而且女性韧性很好,同时很灵活,特别优胜于小球类运动,手和脚的协调性相对较好。

  更为主要的是,高尔夫球最核心的部分是让人调整自己身体的姿势、呼吸、专注于某一点。这和瑜伽非常相似,女性在这一点上其实往往会比男性做得更好。

  随着女性对高尔夫的参与增多,一系列的业余与职业女性高尔夫球赛也陆续展开。赛场上,婀娜的身躯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杆起杆落,小白球随杆飞起,悠悠飘荡,落向远方……娇柔的女性,在高尔夫球场上如此气定情闲又英姿勃发,与天地融为一体,同自然共显美色。

  女性带给高尔夫运动的活力与魅力,极大的促进了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作为亚洲最顶级的高尔夫球赛事,今年3月即将开赛的亚洲万里通滨海女子公开赛的奖金更是创纪录的达到23万美元。

  当然,对于多数女性而言,打高尔夫不是职业,而是一种让人身体健康的运动,更是锻炼一个人的意志与耐性的过程。上海一位有1年球龄的琳小姐说:“打球的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要有耐性,打高尔夫锻炼了我不依傍别人、坚持不懈的能力。我不仅觉得球技得到了提高,而且气质也有了提升。”

  因此正所谓,挥杆之间,男女无别,而魅力尽显。女性给高尔夫运动所注入的远远不是男女平等这样简单,而高尔夫给女性带来的,也不仅仅只是锻炼身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