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新快报》蓝翼:用“中指”斩灭皇马巨星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比赛中,十年前的谩骂声重新响起让他觉得耳熟,他抬头看见那两个球迷的面孔觉得面熟,于是他做了十年来一直想做的一件事情———伸出右拳,翘起中指。一个教练对球迷记仇至此也不容易,他的“中指”不是一阳指,但其发出的痞子气已经深深伤害了球迷。可惜俱乐部在力挺他,只要亲皇马的《阿斯报》美言两句,对球迷再无礼也将毫发无损。

  即使十年前带队拿过冠军,但他的双后腰和防反战术的“二进宫”反对声没有断过,可是意大利人从来没有认为自己做错过什么。既可以面不改色地宣布将俱乐部头号市场明星摒弃,竖回中指又何妨?伯纳乌此前三年未得一冠,球迷仍能陶醉在美丽足球之中,现在白衣将士们在鞭笞下很积极地飞奔抢断,却开始与球队积淀下来的历史气质背道而驰。

  在打完萨拉戈萨的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不可避免地再次被追问到“封杀”贝克汉姆的问题,有人拿此事与他当年“叛逃”

AC米兰相提并论时,
意大利
人脸不红心不跳地说:“那个时候,我在离开之前,早早就把事情通报给了俱乐部主席,而且,我当时也没有事先跟谁签订任何的合同。”有什么区别吗?当年你已经和米兰人私底下达成协议,只不过没有对公众宣布而已。在怀疑贝克汉姆的职业操守之前,怎么不先扪心自问呢?

  他终于把幕后责任人和盘托出:“这不是我的个人决定,而是俱乐部做出的,是米亚托维奇(经理)和巴尔迪尼(总监)与我一起商定后做出的。”的确,让卡佩罗一人承受这个小人罪名是不公平的。准确地说,卡佩罗也是在执行俱乐部的命令———对他们来说是双赢的决定。

  对卡佩罗本人来说,他的执教需要俱乐部全力支持他和他的嫡系;而对皇马现任领导来说,他们需要借卡佩罗之手来清除“前朝余孽”:这个任务从卡尔德隆登基开始就一直在进行,菲戈贱卖、齐达内退役后,贝克汉姆、罗纳尔多、卡洛斯此等余党已时日无多;没有不流血的革命,卡佩罗却以一个暴君的态度进行改革,若不是完全要推翻“银河战舰”时代,又怎么会有甩卖劳尔的传闻?对外,卡佩罗一直赞赏队长无论比赛还是训练都起到了“领袖作用”,惟独没有提竞技层次,因为他偏爱高大型前锋。作为皇马近10年来的标志性人物,如果劳尔也被架空的话,那皇马上一个时代也就画上了句号。

  卡佩罗很荣幸地在这个时代转折点担任骄傲冷酷的刽子手,没有“刀下留人”的可能。

  

《新快报》蓝翼:用“中指”斩灭皇马巨星时代

  ■蓝翼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