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新闻午报:东方不亮西方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16  新闻午报

  火箭队最近这几场比赛,几乎每场比赛都有一名关键球员。对阵湖人,麦蒂状态不好,这时候,穆大叔站了出来;上一场对阵掘金,麦蒂持续低迷,巴蒂尔勇敢地站了出来;这次,巴蒂尔状态不在,麦蒂则找到了感觉。

  回顾今年火箭队的比赛,火箭队员很像在演绎循环接力赛。最初的时候,麦蒂受伤,姚明一人支撑着火箭队的天空。后来,姚明受伤,人们担心火箭队会跌入低谷,没想到,麦蒂及时复出挑起大梁。当麦蒂被对方看死时,其他队员也没有当孬种,“街球王”、巴蒂尔、霍华德、阿尔斯通,甚至穆大叔,都有上佳表现。正是他们的持续接力,保证了火箭队的继续前进,并取得了位列西部和全联盟第五的好成绩。

  

火箭队进入循环接力阶段,揭示了本赛季球队的深刻变化。他们正在依靠群星战术,告别过去以往依靠球星的时代。过去,火箭依靠麦蒂,后来依靠姚麦组合,再后来单独依靠姚明,打的是球星战术。球星固然重要,但再好的球星也有受伤病困扰、状态低迷或者被对手看死的时候,如果仅仅依靠球星,将会吃到不少苦头。去年的火箭,就深受其害。今年,老范显然吸取了教训。麦倒了,我们有姚;姚倒了,我们还有其他人,轮番上阵,不怕对手有多么强大。车轮战术,肯定要胜过单打独斗的明星效应。这也从一个侧面看出,今年
火箭队
队员交易的成功。

  目前,火箭队采取循环接力战术,这还不是强队的本色,真正的强队是,其他队员表现好了,自己表现更好,群体爆发,威力才最大。那也许就是人们期望的“大场面”吧!我们等待着火箭群星闪烁的那一天的到来。 □阿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