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新闻午报》周宁:整风 把中国的球员整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14  新闻午报

  整风向来就是中国社会的产物。而中国任何体育项目的运动队,都比不上中国各级足球队的整风运动。

  从1994年第一届中国职业联赛开始,到2006年赛季结束,大大小小的整风运动不计其数。从国字号到地方队,从男足到女足,从青年队到成年队,很多整风都忘了是为什么,只记得上面来文件了,领导有指示。每次整风都是大会小会地开,风头过后大家都神经兮兮的,庆幸着这回没整到自己,而等待下一次整风。记忆中的整风,从三从一大到不让染发,从禁止外出到没收电脑手机,从接受马列主义教育到现在的请中央党校老师讲课,无奇不有。如果说公务员到党校学习,意味着可能要升官,那么球员呢?如果那样管用的话,所有球员都念着各种政治口号上场比赛得了,真正的热爱祖国是发自内心的,不是接受政治教育,嚷口号嚷出来的。

  政治学习我觉得是应该的,每个有组织的中国人,不管从事什么行业的,或多或少都接受过政治思想教育,但对于球员来讲,是不是能换换形式,真正的能起到作用,真正能够让球员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不要学完了,只会打着马列主义的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三从一大的训练方针没错,但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这是不够的,足球运动是个多元化的运动项目,它不仅需要耐力,还需要速度耐力,不仅需要跑,还需要跳,需要个人的技术能力,更需要整体配合的团队精神只有这样

中国足球才能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整风仍在继续,而大风过后呢?球员的技战术能力、思想作风就会有质的飞跃了?我想只会把球员整疯,让他们更加胆小怕事,让他们更加没有思想,更加没有主观能动性,更加觉得自己快疯了……(本文作者系前北京国安足球队队员) □周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