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洪恩猛:中国足球“钱”途似“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5:13  千山晚报

  曾经锦衣玉食的中国之队也要为“生计”犯愁了。新年伊始,从中国足协传来消息,西门子公司已经与中国足协解约,不再是中国之队的主赞助商,而可口可乐、浏阳河两大“财神”也退出了对中国之队的赞助。继去年年末爱福克斯公司不再为中超联赛赞助后,中国足球面临全面断粮的危险。

  西门子公司曾是中国之队(中国男女足国家队及各级梯队)的主赞助商,自2001年介入中国足球以来,还在2003至2005赛季成为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去年,由于对中超联赛混乱局面不满,加之西门子公司自身的战略经营目标调整等原因,退出了对中超联赛的赞助,但西门子公司仍然是中国之队的主赞助商。今年退出对中国之队的赞助,除了自身经营不景气外,主要也是对中国足球现状感到不满。除了西门子外,可口可乐、浏阳河两大公司也退出了对中国之队的赞助,这样原来中国之队的八个赞助商仅剩下央视、柯尼卡等五家。中国之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经济压力。

  据悉,按照中国足协的原计划,今年2月

中国女足将在广州进行几场国际A级的热身赛,但由于西门子主赞助商的退出,中国女足的比赛正面临无人“买单”的境地。目前,负责中国之队商务开发的盈方公司正在积极联系新的赞助商,并声称有一家颇有实力的汽车生产厂家愿意为中国之队继续赞助。但中国足协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在目前中国足球低迷的大背景下,没有几家有实力的企业真正愿意为中国之队掏钱,除非中国足协降低赞助费的标准,这样对中国之队以后的商务开发无疑是个打击。

  除了中国之队的无人问津外,中超联赛更是惨不忍睹。英国网络公司爱

福克斯去年年初曾与中国足协签订了一年的赞助合同,但是经过几个月的合作,爱福克斯便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拓展不利为由,不再与中国足协续约,而至今赞助款还未完全付清。赞助商走马灯似的更换,从某个角度印证中国足球进入冰河期。

  失去了主赞助商,中国足球的另一生财之道只能依靠出售电视转播权,但是中国足球水平的持续低迷,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对其失去信心了。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