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新京报》:“法假”怎样被力克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06  新京报

  当“精心设计战术射杀法甲劲旅”、“国奥2比1克法甲尼斯取首胜”这样的句子挂在网络上时,人们的自信心会得到适当膨胀。“法甲”就是让面子像面粉一样膨胀的东西。

  几年前开始混迹网络时,有个网友在签名档说,他是全球最大中文文学网站榕树下的签约作者。这“全球最大”也是很让人膨胀的东西。但是实际情况是,我用了一个下午,就把我、我的外甥和弟弟也弄成了签约作者。

  但是“法甲”和这个又不完全一样,法甲的水平理应是较高的。适当地承认对手,也是给自己信心。但把现居法甲倒数第二的尼斯吹成是“劲旅”,则未免有点“表扬与自我表扬相结合”的意思。

  纵使如此,人们也不会过于计较。盖能赢人家的倒数第二,岂不是证明了我至少乃是人家竞争激烈范围内的倒数第三?也不错呵。岂料总有好事者要做扯内裤的事情,愣说这尼斯派上的是俱乐部的青年队。这就是个麻烦的事情。诸公当知,中国国家队和中国少年队的区别在哪里。我们怎么能把一支法丁水平的队伍强行说成是法甲呢?

  这就是寒冷的内幕。杜伊并没有错,那些逆转战胜法丁球队的国奥队员也没有错(人家总不可能愿意输吧),错的是大家迫不及待的意淫。

  人家对手也没有造假,但是我们却自愿为假。我们买了包假烟,当真玉溪抽了。如果不是烟头抽着抽着断了,还真不折面子。

  哀哉。(二沙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