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沈阳日报》张膺浩:为富别不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03  沈阳日报

  张膺浩

  孙祥被埃因霍温相中,这是多大的福分。荷兰那边虚席以待了,申花却摆架子不放人,叫人恨得牙根痒痒。

  当今中国足坛,大部分俱乐部都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财大气粗的凤毛麟角。申花俱乐部是个“款爷”,大把银子砸出来眉头都不皱一下。但在孙祥出国踢球这件事上,申花小家子气,白瞎人家孙祥这么多年忠心不二。球员国际转会,大俱乐部的所作所为最具有示范效应,尊重球员的个人选择,珍惜难得的机会是最起码的。为富不仁,毁了球员的前程难免要被戳脊梁骨。

  若是小球会念念生意经还有情可原,毕竟出个人才不容易。当年鲁尼出走,埃弗顿就狠狠敲了

曼联一笔。但这种行为是为豪门俱乐部所不齿的,说白了丢不起那个人,留人不留心是职业俱乐部的大忌。中国球员能去欧洲联赛镀金,俱乐部其实没有讨价还价的资本。不是妄自菲薄,人家能看得上咱们球员真是三生有幸,再人为设置障碍就属于登鼻子上脸了。在这方面,鲁能有点豪门的派头,郑智说走就走了。虽然买家是英超副班长,鲁能也大开方便之门,在租借还是转会上没再纠缠。这就对了,郑智出息了,不但国家队受益,鲁能也跟着长脸。

  两下一比较,

申花这事办得就不太地道。口口声声说支持,却在租借和转会上斤斤计较,其实就是想规避潜在的风险。都说
上海人
精明,这件事却有点聪明反被聪明误,光盯着蝇头小利,忽视了长远利益。埃因霍温是荷甲老大,欧洲G14成员,这个平台好比一个放大镜,孙祥的价值和效益瞬间就扩大了,若能趁机与埃因霍温俱乐部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绝对前途无量。

  孙祥为了出去锻炼自己,宁可钱都不要;孙吉为了支持弟弟,愿意白给申花打工。这是多大的诚意,于情于理,于公于私,申花还是放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