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时代商报》杨树:国奥到底“输”给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26  时代商报

  一支即将在500多天后,代表一个13亿人口大国,在自己的家门口参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奥运会的球队,却在新的一年中的第一场比赛里,面对一支很多人甚至从未听说过的低级别的法丙球队,不仅互交了白卷,还被罚下了一个人——如此结果,我们基本可以说,付出了不少代价却没有任何收获的国奥队,实际上等于输掉了这场比赛。不过,国奥队到底输给了谁?突然发现这个问题,居然很难弄清楚……

  首先,对于“加西”这个如此生僻的队名,在经过一番调查研究后,却还是没有得出确切结论。按照昨日各大网站刊发的关于这场比赛的报道中提到的“加西队”,“在2005—2006赛季取得法丙第四名;本赛季截至目前,以37分位列法丙B组第六”——但按照第一条,却只能查到上赛季法丙的第四名是戛纳队,也译作“卡内思”,英法文对照译名是“cannas”;而第二条“线索”则更是令人云山雾罩,因为本赛季至今名列法丙第一的球队积分也只有34分!

  感到很悲哀,不是因为国奥队在2007的“开门黑”,而是为

中国足球依然还是这么不着调!

  费了不少劲来到水平远高于自己的国度取经,却如此不招人待见,人家的国奥和甲级队不稀罕跟咱过招,碰个法丙还是这么“来路不明”。但没办法,谁让咱自己不争气,即便是个半职业的法丙队你不是也拿不下吗?而且还是那么不争气,踢不着球就去踢人——也许正是因为这种去年曾经弄断了西塞的腿的踢法,已经让法国人见我们就躲了吧?

  此次法国之行肯定耗资不菲,但却连对手质量都保证不了,临阵改换究竟是人家不讲诚信还是我们的安排不细?而主教练未能及时赶到和数名队员感冒这种日常事务处理上的低级失误,更是令人难以理解。中国足球已经输了这么多年,不怕再多输几场,但就怕还是这样,输得不明不白!

  ◎文体评论员 杨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