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贾志刚:足球的国际视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12  足球-劲体育

  足球是圆的,地球也是圆的。从这个意义上说,足球必须要有国际视野,必须要以地球人的角度来看待当今发生的事情。

  布拉特大爷最近道歉了,道歉的原因是没有出席世界杯颁奖仪式,而没有出席这个仪式的原因是担心被球迷起哄,因为开幕式上被球迷起哄过。说实话,对布大爷的印象一向不算特别好,不过经过这一次道歉,印象突然好转了许多。

  记得北京亚洲杯开幕式上,中国足协领导人就被球迷起哄过,当时布大爷也在。与中国足协领导人相比,布大爷的高尚品质就暴露出来了。首先,布大爷是一个知道害臊的人,通俗了说就是知道荣耻的人;其次,布大爷是一个勇于承认错误勇于道歉的人。而以上的两点,显然是中国足协领导人不具备的。

  明基公司在去年就宣布放弃

西门子手机,也就是说,半年以前中国之队的赞助就注定要泡汤。直到现在,西门子手机自身不保,中国之队自然也就“裸”了。奇怪的是,足协的同志竟然说现在去拉赞助来不及了。半年来你们干什么去了?

  现在好了,中国足球从半裸时代进入全裸时代,完成了从猿到猴的反进化,离重新上树就不远了。

  作为全世界最活跃的经济体,作为全世界最有诱惑力的大市场,中国吸引了全世界所有大企业的投资或者进驻,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足球竟然还是裸的,这不是可耻,而是特别可耻,可耻到应该被一刀阉掉。

  纵观全世界,如果一个领导者兼管理者将自己的联赛从有衣服穿弄到了光着屁股到处逛的地步,他如果不辞职,疯人院一定会来找他。可是我们这里不一样,我们这里确实不一样。从地球的角度来说,曾经有一幅太空照片令人震撼,中国的四周都是绿色的,而中国除了青藏高原之外,那是清一色的黄,所以说中国确实不一样。

  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愿意为中国足球建言献策的。何祚庥先生说得好啊:谁让你不幸生在了中国?

  欧足联要选举主席了,约翰松大爷对阵普拉蒂尼。我们为什么不可以把约大爷请过来做中国足协主席呢?约大爷一定愿意,只要他来,带几个愿意赞助中国足球的赞助商绝对不在话下。当然,中国足协的头目是不会让贤的。那么好,请莫里尼奥来执教怎样?五百万欧元年薪怎么样?不要以为这个数字太高,因为他而带来的联赛冠名、球队冠名、上座率等等算起来,一千万欧元的收益不在话下。小贝行不行?罗纳尔多行不行?

  如果嫌贵,没问题,

罗马里奥不是也在澳超踢过球吗?马拉多纳不是满世界找着球队要当教练吗?你先甭管他水平怎样,先把中国足球炒起来再说。

  你说还不行,那也没问题。到东南亚各国转一圈,把他们的当家球星弄几个过来,他们的商家还不趋之若鹜?

  你说都不行,你说抱着地球仪你也只啃中国那一块。那就没办法了,只好让你把中国啃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