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成都商报:吸引女球迷 暂时无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谈起足球宝贝,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吸引男性球迷。不过男性球迷似乎并不太在乎足球场是否有漂亮女人,这个时候我们终于明白,为什么当英格兰国家队的“太太团”出现在球场的时候,英国人也会为之震惊。

  在英超的球场内,男性观众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另外一支生力军来自小孩子。“我们很少能遇到买票的年轻女球迷,她们不需要自己来买票。”切尔西俱乐部的售票员告诉记者。“我们的会员什么人都有,我无法给你提供具体的男性会员与女性会员的比例,但是我想男性球迷肯定占大部分。”切尔西球迷会员俱乐部的罗娜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连续观看了几场英超联赛,在球场中的确很难发现单独的年轻女球迷,更多的是母亲带着小孩子出现的场面。“她们不一定都愿意在这样的天气下,到这里来坐两个小时。”切尔西的一位男性球迷这样说道。不过,显然每家俱乐部还是在刻意让自己球队最帅的球员成为俱乐部专卖店外最大的招牌,而不管这名球员是否是主力,是否能踢上比赛。切尔西的做法比较中庸,宣传画是巴拉克、舍甫琴科、博拉鲁兹和兰帕德,这四名球员来自不同的国家,阿森纳则选择了莱曼和范佩西。除开用帅哥球员招揽女性球迷,各个俱乐部似乎也没有太好的办法来专门针对女性球迷,“我们曾经请过伦敦的一个男性组合来现场表演,但是气氛并不好。”谢菲联俱乐部官员这样介绍。

  无法吸引女性球迷,俱乐部想办法只好取悦男性球迷,不过到球场看球的球迷似乎都是相当纯粹的资格球迷,这些球迷几乎没有人关心开场或者中场休息有什么节目表演,对于他们来说,中场的时间是属于到外面去喝杯啤酒或者吃个

汉堡包的时间。每个英超的球场内都能买到啤酒,即使气温在零度以下,英国观众也愿意喝点啤酒,然后在下半场继续吼着外人根本听不懂的单词,“他们的喊声就像是一个符号,外人听不懂,就像原来你们四川球迷喊什么球(挨球),四川以外的球迷也不知道什么意思。”一位在现场观看谢菲联与阿森纳比赛的中国
留学
生这样向记者介绍全场的喊声。

  英超赛场对于球迷来说是真正纯粹的足球,足球宝贝绝对不会喧宾夺主,她们只是球场的点缀,就像当吉尔伯托走出球场,突然发现在前面有一群(“天使”组合)女孩,他也一愣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