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北京晚报》陈赢:“非法”逼你懂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39  北京晚报

  国际足联的英文缩写为“FIFA”,其中文发音为“非法”。FIFA就是由全世界的足球会员国组成的一个国际组织。按道理,它是为全世界足球会员国服务的一个公共组织,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它首先想到是为肤色相同的兄弟会员单位们做好服务工作。

  可是,中国的俱乐部们就是想不明白这个理儿。所以,在涉外纠纷中,中国足球俱乐部总是“千方百计”地在工作合同中授人以柄,让外援、外教们回到“娘家”告状去。其结果是中方俱乐部屡战屡赔。这一方面反映了中国足球法律意识、水平低下,另一方面说明,中国足球俱乐部已经跃上了国际足联的“黑名单”,才导致屡告屡败。

  历数中国俱乐部担任“被告”角色中,无论是中方俱乐部有理还是无理,最终总是输家。原因是有些中方俱乐部自作聪明,或者不懂法。这样的俱乐部即便是在国内都得不到同情分。更有甚者,扯下脸皮,耍起了翻脸不认人。你可以自欺欺人不认FIFA,但FIFA认得你,直到被降级的钢刀架到了脖子,他们才服软。一而再,再而三,“中国俱乐部”自然登上了FIFA的黑名单。然而,更大多数情况是中方俱乐部不懂法,或者法律水平低,没有吃透游戏规则。到了这个时候,FIFA可不会胳膊肘往外拐,谁让你

中国足球没分量。工作合同黑纸白字,中方俱乐部赔钱没商量。有时即便是你有理,它照样还是“非法”判决,让你没地方说理。

  遇到这样的“FIFA”,只有两个办法。一,要么干脆退出来不玩;二,要么留下来,研究如何对付“FIFA”,让“非法”无法钻“懂法”的空子。

  本报记者陈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