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东方体育日报》杨健:一失足成千里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杨健

  海南金鑫基地,国际与申花比邻而居,李毅男向吴金贵道别后面见成耀东只是举步之劳。但若将李毅男入关闯荡的轨迹连缀起来,竟在中国地图上画了个醒目的L。

  从沈阳到上海,从上海到西安。一位前景并不明朗的球员投奔了一支前景同样并不十分明朗的球队。

  在以上海人居多的国际队里,“新上海人”李毅男会有一种异样的滋味:习惯于四海为家的他置身于一群因背井离乡而惆怅的队友中间。他渴望在西安体验到家的感觉,不过,张臂拥抱他的队友们却将他的来路当作了归途。

  这是谁的他乡,谁又是真正的异客?

  

中国足球的伪职业化,造成了球员归属上的错位。无论在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他们往往被安排在“别处”,一个领域的复位多半意味着另一个领域的失位。

  两年前李毅男加盟

申花,是无法适应金德复杂的人际关系;两年后李毅男加盟国际,是无法适应申花别扭的场上位置。也许对于李毅男个人来说,在国际队他既能找到适宜的环境又能找到适合的位置。然而对于国际队而言,丈八基地远远称不上是久留之地,总经理王国林已经离开,队长李彦即将离开,主帅成耀东暂时没有离开,或许是为了报恩,或许,只是因为还没找到更好的去处。

  非常赏识李毅男的恩师涅波促成了弟子的南下,但他们在申花仅仅共事了一年,由于涅波的离开。同样非常赏识李毅男的成耀东促成了李毅男的西行,这对师徒又能共事多久,又是谁率先离开呢?

  关山重叠,浮云遮眼。在一个视线不够清晰的大环境里,人们憧憬未来时也带着一丝模糊,终点与最初的设计谬之千里。一如“西北望长安”被人们无数次引用,殊不知“长安”所意指的,其实并不是西安。

  李毅男落户西安,人们说:申花铁闸再就业,国际后防觅核心。但此番情投意合,是不是也意味着一个莫大的误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