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上海青年报》张逸麟:那些人那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00  上海青年报

  □NBA观察员 张逸麟

  加时赛拿下火箭,又见狼王的仰天长啸。最近森林狼战绩不错,之前关于加内特将转会的流言被压了下去,可这只是暂时的,当森林狼再次遭遇危机时,流言会卷土重来,因为很多人认为加内特在明尼苏达没有前途。

  狼图腾在明尼苏达一插就是12年,加内特把黄金年代献给了这个城市。人们总是喜欢拿两个21号相比,加内特是联盟效率最高的球员,他可以胜任五个位置,但他有一样不如邓肯,他没有总冠军。

  当加内特进入联盟时,他是一个异类,至少许多人用奇怪的眼光看他。在他之前联盟只有3个高中球员,摩西·马龙、坎普和道金斯都是很有成就的球员,但是从坎普到加内特,5年里没有高中生进入联盟。而加内特之后越来越多的高中生涌入联盟,2001年的新秀前三位都是高中生,加内特的成功掀起了高中生球员的大潮,但就是这么一个超级球员,却至今还没能进入

总决赛

  为什么选择从高中直接进入联盟,为了钱,为了镁光灯下的荣耀,还是为了有更多的时间来圆NBA的梦?也许都有。高中生球员中有太多的天才,但是却没有太多的成就,只有科比和摩西·马龙染指总冠军,加内特和小奥尼尔都没有进过总决赛,麦迪没有冲过季后赛的第二轮,刘易斯、哈灵顿都没能带领各自的球队抵达联盟的巅峰,

小皇帝作为准末代高中生,夺冠也许是迟早的事,但在众多的高中生天才中,比率太少了些。

  高中球员比一般的球员多了三四年的职业生涯,但这不是资本,更容不得挥霍。夺冠之梦,10年转眼而过。如今的小奥尼尔已经急了,他告诉媒体,如果

步行者继续维持现状,他会选择离开。加内特呢?他的合同要到2009年才到期,难道他把那些梦放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四五年?离开明尼苏达是个不错的选择,他已经成为高中生球员的标榜,他也是联盟中最有价值的球员之一,他应该有总冠军戒指,并且告诉那些因他而提前进入NBA的人,去努力实现那些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