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上海青年报:既然对埃因霍温说不 就要说得响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00  上海青年报

  □耳东每

  埃因霍温要引进孙祥,申花隐讳地说了“不”,其实这种声音完全可以说得更加响亮。

  申花的理由很充分,“当时已经放他们出去了,只要对方首肯,我们是放人的。但是彼一时此一时,现在的情况容不得放人。”在一片“留洋救国”的声音当中,申花的这个考虑似乎显得有些“自私”,“耽误了球员也耽误了救国”。

  其实,并不然。因为“先租后转”,其实是不平等条约。

  留洋,的确是中国球员提升自身水平的一个很好的途径。但是,留洋的道路也很艰险:“留洋标志”孙继海一伤,就歇了半个赛季,想要再夺回主力就难了;李铁一伤,就伤了一两年,目前的状态哪还配得上国家队;倒是李玮峰比较理智,回到国内同样可以发展,而且成为了国足最不可缺少的核心球员。所以,首先留洋要看实力和机遇,这条路未必就是成功。孙祥在国内的实力是一流的,但是对方也只敢租借他半年而不是转会,这说明不信任还是存在。既然埃因霍温可以引进一个美籍越裔少年,说明他们认可亚洲球员的实力。至于这个“不信任”的风险,埃因霍温绝对不会吃亏,15万欧元就拿到了一个中国球员半年的使用价值,这是很便宜的。至于半年之后如何,对方有权说“不”,到时候不顺的就是孙祥本人和

申花俱乐部了。杜威的例子还在前面,至少在冬天回来的杜威还能够赶上后面一个完整的中超赛季,如果孙祥在夏天回来,那么对于他和申花的影响都是巨大的——恐怕乱了套。从这个角度而言,埃因霍温何尝不是自私的?

  留洋,虽然我们和荷兰足球水平有高低,但也应该是平等的买卖,而不是崇洋媚外。仅仅隔了一个月,埃因霍温的态度就从“不要”到“要”,这样的转变甚至有些儿戏。申花不是埃因霍温的卫星俱乐部,中超也不是欧洲联赛的殖民地,申花也有自己的安排,为什么要事事迁就对方呢?就应该大声地呵斥对方:“现在想到要了,当初干吗来着?”

  但是,申花也只是隐讳地表态,似乎阻止球员留洋是一种罪过。如今,孙祥留洋似乎万事俱备,只欠申花的表态了,而最关键的发言人在表达意见的时候也不怎么响亮。既然有理在手,何不鼓足底气说“不”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