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文汇报》王胜:申花眼光宜长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8:55  东方网-文汇报

  王胜

  国足队长郑智前脚刚刚踏上英伦大地,荷甲埃因霍温后脚又急欲以先租后转的方式,引进国足另一位绝对主力——孙祥。不过,眼下孙祥是否能顺利登陆荷甲豪门,尚取决于申花俱乐部的态度。

  据了解,申花不希望孙祥此时离开有几方面的考虑。一是即将到来的新赛季,球队面临亚冠、中超和A3多线作战,外加毛剑卿受伤,如果再放走孙祥,左路势必“山穷水尽”。二是以目前埃因霍温租借半年15万欧元的报价,申花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与孙祥能力相当的外援。

  显然,站在

申花俱乐部的立场上,今年要在去年夺得亚军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必须倚重像孙祥这样的当打球员,放走孙祥肯定是一个很大的损失。在接下来的谈判过程中,俱乐部不得不反复权衡孙祥出国所带来的收获与俱乐部今年成绩要求这两者之间的矛盾关系。

  风物长宜放眼量。如果站得更高一点,从中国足球的角度出发,中国球员留洋绝对是多多益善,更何况是欧洲豪门呢?必须承认,眼下真正能被世界优秀俱乐部看中的中国球员亦属凤毛麟角,倘若再因种种原因不让他们顺利成行,中国足球势必被世界越抛越远……

  也许,山东

鲁能是一个不错的榜样。若论郑智在山东鲁能的核心地位,至少不亚于孙祥在申花的作用。但新赛季同样面临三线作战的山东鲁能,权衡再三最终还是忍痛放行郑智。相信为了中国足球和上海足球的未来,申花俱乐部会想得更多,看得更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