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足球报:利物浦永不独行 但谁与你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8:04  足球-劲体育

  足总杯利物浦1比3阿森纳断想

  1·核心

  悲哀的事实是,19岁的法布里加斯已经成为阿森纳队中最不可缺少的球员。被依赖的核心缺席可能是一个悲哀。那么没有核心,就是更大的悲哀。

  本尼蒂斯就在阿隆索和杰拉德之间,一直没有摆正过核心。将杰拉德右倾已经为人诟病,本尼蒂斯从来不掩饰自己对阿隆索的偏爱,宁愿偏置英格兰最好的中场也要让阿隆索成为整个球队运转的核心。但实际情况来看,阿隆索打弱队还凑合,一旦打强队,西班牙人偏软的风格和越来越平庸的大局观已经无法让利物浦真正更上层楼。在西索科这位真正拦截型选手缺席之时,阿隆索和杰拉德同时居中,却没有明确职责分工。最终造成了中路无税利传递,莫非本尼蒂斯又将在英格兰中路“双德矛盾”之后,再制造一个安菲尔德的“阿杰共存”疑问?

  2·选材

  彭南特只代表阿森纳首发过两次英超。其中虽然他曾上演帽子戏法(2003年5月阿森纳6比1南安普顿),但温格还是毫不留情地将这个曾经的天才少年扫地出门。理由有三,首先彭南特踢球不动脑子,没有大局观。第二,他几乎只会传中,这在喜欢地面传切的阿森纳找不到位置。第三,这个小孩在生活中管不住自己。但本尼蒂斯却看中了彭南特的传中能力,欢喜招纳。球员能力的判断,各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战术标准,但温格能狠心放弃彭南特,自然有他的充足理由。彭南特混迹伯明翰这类中下游球队尚可,但要入安菲尔德,是不是确实过了点?20多场比赛下来,彭南特半黑不红,差不多转会费的罗斯基,却主导了一场比赛。对球员的判断,本尼蒂斯不足以令人信服。

  3·天才

  利物浦阵中谁是最有天赋、能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时候作出致命一击?杰拉德和加西亚。杰拉德俨然一副不受重用的样子,而加西亚却经常没有伤病也未停赛就是不见踪影。在英超四强中,利物浦和切尔西的战术思想更为接近,都强调平衡和稳定。但莫里尼奥尚且懂得充分利用鲁本和乔·科尔的天才,本尼蒂斯经常性的轮换则搞得本来天才的球员也可能暗淡无光。弗格森是纪律和纵容天才的伟大典范。而温格则是一任自己手下充分发挥自己最完美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比如罗斯基,这两粒进球展现的完全是个人精灵般可爱而锐利的锋芒。换作两年前,英伦初哥加西亚也时而美轮美奂,但这两个赛季的路易斯·加西亚去哪里了?识天才,重天才,往往是一个大师级教练的压箱功力,本尼蒂斯的箱子呢?在伊斯坦布尔奇迹之后,我们必须质疑本尼蒂斯是否有能力担当伟大的安菲尔德教鞭一职。

  4·安菲尔德

  1月6日的比赛恰逢BBC也现场转播。安菲尔德蓄谋已久的针对《太阳报》的行动震惊世界。利物浦和《太阳报》的“世仇”由希斯堡惨案的报道引发,虽然《太阳报》当年曾为自己过火的报道公开道歉,但1989年之后,利物浦几乎整个城市都不买《太阳报》。仇恨的火焰在刚刚过去的圣诞节再次被点燃。前《太阳报》的编辑、现供职于BBC的马肯泽声称,当年的报道完全属实。于是,在利物浦和阿森纳的这场比赛里,安菲尔德人自己制作了若干的仿《太阳报》封面,用和头版标题同样大小的字号写着:别买《太阳报》。几乎整个看台的球迷都举着这样的牌子,看上去,安菲尔德更像是在上演一场行为艺术。

  安菲尔德的激情,安菲尔德的想象力,安菲尔德的偏执。

  《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一直飘荡着,在比分1比2之时,安菲尔德希望皮球和歌声一起,飞入阿森纳的大门。但结果却是亨利在最后时刻的千里绝杀,那一瞬间安菲尔德突然沉寂,死一样的沉寂。

  你永远不会独行,但谁和你同行?

  (波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