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河南商报》:钱途PK前途 建业踢中超遭寒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3:48  河南商报

  2006年冲超的幸福感觉还在咀嚼,2007年的中超冬训刚刚开始,建业内乱了,这股寒流来得让人意外而且迅猛。

  王宇景、姚冰、张淼、李昭楠、刘翔五名球员“三停”,核心陆峰提出转会,这一次“建业地震”的强度绝对够得上山崩地裂。如果事态向着中原球迷不愿见到的方向发展,建业的2007年的冬天会很冷,很有可能影响接下来的全年收成:辛辛苦苦十三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无法想象缺少6个人后,建业队的中超前景,至少以下一组数据可以明晰地表达出这6名球员的作用。在2006赛季,陆峰和这5名队友一共为建业队踢进了15个进球,奉献了12次以上的助攻,几乎建业队一半的进球和他们有关,毫不夸张地说他们是建业取胜的金钥匙。2006年,陆峰中场的大将风范,刘翔多次上演的一剑封喉,王宇景在南京客场最后时刻神奇的任意球,姚冰诡异的金左脚都是河南建业荣耀冠军的基石,一旦基石被拆,建业俱乐部大旗难免不稳。

  从理性的角度分析:其实这一次发生在建业身上的问题是发展中的问题,尽管会多少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但如果解决得当将会为今后持续性的高速前进扫清障碍。具体而言,球员很难,一辈子只有几年是好光阴,需要及时为后半生攒下一些人生积蓄;但建业俱乐部同样不容易,一家民企老板用自己的钱独力支撑了十几年,付出同样艰辛。成绩好了,球队上了一个台阶,球员要求涨工资天经地义,对此俱乐部应该给出合理的薪酬标准。不过,职业球员的行为应该更职业一些,如果拿罢训来做筹码则显得过于业余了,应该用合理的方式好好谈。

  13年的冬天都熬过去了,决不应该在第一个中超春天来临的时候倒下。可共患难,难道不能共富贵?双方都多一点理性,用诚意去沟通,相信这只是冬夜偶然吹过的一阵风而已。

  为了球迷,希望这场劳资博弈的结果是“双赢”而非“双输”

  (-刘开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