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中国体育报:用心守护诚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11  中国体育报

  偶读李白乐府诗《长干行》:“长存抱柱信,岂上望夫台”。“抱柱信”说的是一个叫尾生的男子和心上人在桥下约会时发生的故事:河水开始上涨,女子还没有来。尾生为了不失信,宁可抱住桥柱,被河水淹死。尾生的行为未免迂腐,但千古称颂的是他重诺守信的精神。

  一首感人的诗歌,一个古老的传说,使我想起“诚信”的主题。

  据说,诚信溯源于动物生命的惰性,如果少了可以信任的同伴和熟悉的环境,动物就会张皇失措,甚至因此而丢掉性命。

  在中国这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明史的国家里,仁、义、礼、智、信历来被看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现实生活中,诚信已演变成一种规则。诚信可以点石成金。“人无信不立,店无信莫开”,“无以规矩不成方圆”。

  诚信适用于一切领域,是一个企业持续经营,无往不胜的法宝。“市以诚为本,诚以信为基”,在当今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的社会中,市场经济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信用经济。如果把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比喻成“舟”,那市场就是“水”,载舟覆舟,根本在于信用。为此,柯达公司信奉“你按下快门,其余由我们负责”;海尔公司的著名广告语为“真诚到永远”;而同仁堂这一国药的旗帜,历经三百多年锤炼铸造经久不衰,它不但表现其配方奇特,药到病除的美誉,背后还有着中国

传统文化的深刻烙印。同仁堂的古训“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传承中国人诚与信的优秀传统。

  然而,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

中国经济在突飞猛进,诚信却被一些老板抛弃,玩空手道,合同欺诈,套取银行资金……五花八门的手段层出不穷。暴露出一些企业已走到信用崩溃的边缘。

  伴随着经济全球化和网络化的进程,企业之间竞争已非单纯的产品竞争、资本竞争,取而代之的是品牌、信誉这些无形资产的竞争。从产品经营,到资本经营,再到信誉经营,这既是经济发展规律的客观要求,更是企业经营境界不断提升的必然结果。我想这不得不让我们中国体育用品企业引以关注。诚信作为企业信誉的基石,它构成了企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价值资源。企业失去诚信,纵然一时得利,日后也必吞苦果;如果有了诚信,企业就会在无形中降低交易成本,赢得长久不衰的市场认同。

  让我们共同打造信用的中国体育用品产业!相信你只要带着诚信上路,必将踏出一路风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