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新华网:被伤病击败的热火还能火起来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梁金雄)奥尼尔伤了,韦德伤了,就连主帅莱利也伤了!

  上述3人可是迈阿密热火队上个赛季历史上首次夺得NBA总冠军的“三驾马车”,没有他们在场上,热火如同一盘散沙。到5日为止,这支卫冕冠军队已遭遇五连败,13胜19负的战绩在东部联盟仅排在第11位。

  那么,热火就这么灭了吗?还能火起来吗?

  回答是肯定能火。

  首先,受伤最重的超级中锋奥尼尔在离开赛场快两个月后有望本月中旬归队,他现在已经能进行体能恢复训练。唯一的疑问是,久疏战阵的奥尼尔能否百分之百地再显“大鲨鱼”的威力,为热火冲锋陷阵,毕竟他已是34岁的中年人。

  韦德是上个月27日扭伤右手腕的。当时医生说最多需要休息一两天,可为预防起见,球队还是把韦德保护起来。这一休就是10天,没了奥尼尔热火还能赢球,如圣诞节那天就大胜湖人。可没了奥尼尔和韦德,热火本赛季是6战6负。

  韦德和奥尼尔虽上不了场,可主场比赛还是到场为队友加油。谈及一输再输的球队,韦德说,看到队友经受着他们必须经受的一切,那真叫人沮丧。但他不失信心地说:“我们瞧明天或后天会发生什么吧。”

  就在球队处于最低谷时,主帅莱利突然在3日宣布因伤病暂时离开主帅岗位,理由是要治疗折磨他很久的臀部和膝盖伤。相信,当奥尼尔和韦德都回归球队时,莱利的伤也会好起来。

  虽说莱利的离开让热火雪上加霜,可这毕竟是暂时的,毕竟热火是卫冕冠军,最关键的是本赛季NBA赛程还没有过半,热火所在的东部联盟球队实力又不像西部那样强劲,一旦韦德、奥尼尔和莱利同时出现在热火阵容当中,那么热火再火一把的机会还是相当大,打入季后赛不是没有机会。

  当然,热火要把这一机会变为现实,还是要看奥尼尔或韦德是否还会被伤病所击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