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北京日报》王涛:整风别成一阵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7:22  北京日报

  李玮峰悄悄地深夜负荆请罪来了。虽然足协主要领导还没就他能否回归表态,但这件事的最后结果,地球人肯定都能想象出来:在某个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地点,李玮峰会身穿国足球衣,再度公开出现在镜头里。而且,想必这位前国足队长面对镜头还会说,以前的事情是个教训,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这不是调侃,也不仅是猜测,而是基于足协多年来的办事风格的一个判断。

  李玮峰如能重返国足,从哪个角度说都是好事。国足征战2007年亚洲杯,此刻正是用人之际。虽说目前国内球员谁比谁也强不到哪儿去,但矬子里拔将军,李玮峰应该还算一个角色。

  去年10月初,足协因李玮峰在一年半时间内连吃6张红牌而对其痛下杀手,并利用这次“整风”杀一儆百。李玮峰此番深夜请罪,不管他是真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也好,还是仅为回归国足作秀给领导看也罢,其实这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处罚李玮峰,真能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吗?如果以后类似的事情还会发生,足协又将如何处理?仍然是先“开除”再“召回”这老一套?我现在完全能预见前不久被处罚的国奥小将崔鹏的“下场”——国奥也逢用人当口,过不了多久,他回队中“戴罪立功”的消息就会见诸报端!不信?等着瞧吧。

  李玮峰不是中国足坛的第一个恶人,当然也不是最后一个。1995年国奥队在昆明集训时,潘毅和周宁因“晚归”被戚务生除名,后来直到国奥失利,这两人再没回队;1999年张玉宁等3人在国奥队征战

预选赛前泡吧被逮,但因3名球员都是主力,惩戒打了折扣,只被“内部处罚”;在沈祥福执教国奥时期,徐亮也因类似事件被逐出队,可后来又因球队需要召回重用。其实,应该反思的,不仅仅是李玮峰们,还有中国足协官员——正是他们,在处理球员违纪问题上的标准不统一和左右摇摆,导致了今天的一切。

  这不是说要让足协把“问题球员”一棍子打死,只是希望整风别到了最后都像一阵风,吹过之后,什么都没留下。(王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