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深圳特区报:中国足球在冬天里“大炼钢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7:20  深圳特区报

  从中国足球职业化的那一天起,为了早日实现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目标,无论中超还是中甲,也无论富贵还是贫穷,中国足球的数十支职业队都会不约而同地选择到海南或昆明去进行冬训,中国足球每年一度的“大炼钢铁”运动也由此轰轰烈烈地展开并延续下来。

  选择冬天去海南或昆明集训的确有道理。屋外天寒地冻,地处荒郊野岭的球员们享受不了暖气房里的羊肉汤锅,只能把气力都撒在了双腿上,管它是泥地、炭渣、沥青路面还是塔当道,反正在“三从一大”的基本原则下一个劲地狠跑肯定没错,一是为了即将到来的新赛季积蓄体能,更重要的是通过体测让自己的球鞋不至于在联赛还没开始时就提前下岗。即使都不行,也能为回城后的夜生活锻炼一副好身体。再不济,至少也能达到取暖的目的。

  2007年的元旦刚过,

中国足球又迎来了“大炼钢铁”的季节,一群腰缠百万贯的富翁们又在昆明和海南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一天三练”、“每天一个一万米”……以前一有空就把自己浸泡在城市的灯红酒绿中的球员们现在最大的奢望竟然是好好地睡个饱觉。传来的消息不说令人振奋,但至少在这个时期的报纸上几乎看不到那些让中国球迷极端厌恶的负面消息了。

  球员们很卖力,感到脸上有光的足协头头们也很高兴,这样的冬训注定会长久地延续下去。长此以往,效果也一定是明显的:中国球员即使在半夜酒醉后,与地痞流氓或持刀歹徒的搏斗中不会再吃亏;训练手段突出的朱广沪们被调到了田管中心当总教练,并因为培养出多名中长跑奥运冠军而蜚声国际;谢亚龙们则因为大量的正面报道而累积到足够的政绩步步高升……

  中国足球呢?当然是继续砸锅卖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