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贾知若:要MONEY更要当主力 菲戈转会的最大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闻分析

  1995年从葡萄牙登陆西班牙的菲戈,曾经在克鲁伊夫和范加尔的帮助下,在巴塞罗那开创了一个时代。当时巴萨主教练范加尔以不给任何国际巨星面子著称,与射手克鲁伊维特的关系势同水火,很多时候,他都会一意孤行地把克鲁伊维特“锁死”在替补席上……但范加尔对菲戈有最大限度的尊重,他知道如果球队没有这位“右路魔王”,战斗力将下降一个级别。

  而习惯于打主力的菲戈,目前在国米已沦为替补。现在的国米也许不再是“球星黑洞”,但大量优秀球员在中场的屯集,使得现年34岁的菲戈开始感受到板凳的冷意。如果7月1日他真的披上伊蒂哈德的战袍,将是“中东地区最大的一笔足球交易”,他将成为沙特乃至整个亚洲足坛的焦点。对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在这个年龄段,没有比这个更高的荣誉。

  要MONEY,更要当主力———这就是菲戈转会伊蒂哈德的最大动力。去国米前,34岁的菲戈效力过里斯本竞技、巴萨、

皇马,在4家俱乐部踢球期间,他的工资变化颇有意思。在里斯本时菲戈一个赛季挣不到200万欧元;转会巴萨后,菲戈平均每年可以拿到400万欧元,随后皇马用高薪诱惑菲戈,在伯纳乌效力期间,他每年的工资600万欧元。上赛季菲戈自愿降薪来到国米,年薪400万欧元。而在伊蒂哈德,经过长期的谈判,据说其年薪高达900万欧元,是在国米的两倍多!

  前

世界足球先生老了,这是岁月不可抗拒的宣判,像其他国际巨星一样,在竞技场上的迟暮之年,菲戈要为他的个人荣誉和金钱上的得失作一次最后的选择———这样的选择一般也可以称为赌博。与所谓气节无关,“右路魔王”菲戈即使在行将挂靴的日子里,也不可能忍受被放在替补席上的失落感。

  以结局而论,菲戈还是一个幸运的强者。 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